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痒是怎么回事?如何缓解眼睛痒?

2022-03-26 07:01:20      

如今人们的生活都离不开电脑和手机,尤其是经常办公的人,难免都会有眼睛干涩难受的时候。眼睛痒对于人的工作和学习都是非常不利的,会给人带来极大的不舒适感,想要缓解眼睛痒的情况,就要先了解其原因,再对症下药。

眼睛痒是怎么回事?

1、 过敏性结膜炎

眼睛痒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就是过敏性结膜炎,几乎所有的过敏性结膜炎患者都会出现眼睛痒的情况,其中,春季角结膜炎的眼睛痒状况尤为明显,还会伴有流泪,灼热感,畏光等情况出现。

2、 用眼过度

上班族和学生长时间的用眼过度会导致眼睛红肿,并且伴有眼睛发痒的状况,所以这两类人平常一定要注意用眼。

3、 化妆品导致

平常爱化妆的人会经常使用睫毛膏和眼霜,其中含有的香精会导致眼睛过敏发痒,对于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更换化妆品。

4、 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很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细菌和灰尘,长期佩戴不干净的隐形眼镜会引起眼睛发炎。而且隐形眼镜的护理液开封之后长时间保存不当,就很容易被污染,最终导致眼部疾病。

如何缓解眼睛痒?

1、 闭眼休息

如果眼睛痒就一定要及时的进行休息,这样能够有效缓解眼睛发痒的症状。而且长时间的上网看电视或者熬夜,都会导致用眼过度,最终导致眼睛发痒的问题出现。

2、 多眨眼

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会导致眼睛变得干涩,还会出现发痒症状,多眨眼能够使眼睛中的内液分泌增加,还能预防干眼症。

3、 使用眼药水

当眼睛痒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性质比较温和,对眼睛无刺激作用的眼药水。一般滴完眼药水之后,最好马上闭上眼睛,至少5分钟给眼睛一个休息的过程,这样更利于吸收。

4、 淡盐水清洗

对于眼睛痒的人来说,用淡盐水清洗眼睛,有很好的缓解眼部不适症状的作用。这是因为盐水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能够有效减轻不适症状。

眼睛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存在,我们平常一定要多多保护自己的眼睛健康,如果出现眼睛痒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进行护理,这样才能防止眼睛出现疾病。另外,建议大家平常多做眼保健操,这样能够提高视力,减少眼部疲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眼睛痒的方法 眼睛痒的原因 眼睛痒

眼睛痒怎么办?缓解眼痒的方法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达,现在电子产品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于是很多人的眼睛就受不了了,看液晶屏幕时间长了眼睛会痒,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眼睛痒怎么回事?注意舒缓眼痒的方法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达,现在电子产品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于是很多人的眼睛就受不了了,看液晶屏幕时间长了眼睛会痒,这是怎么回事呢?那……详细>>

眼睛痒是怎么回事?需警惕这4种疾病

眼睛瘙痒时人们会下意识的用手去揉搓,总以为是被蚊虫叮咬或有异物入侵引起的,一般揉搓或清洗一下就能好转。但是部分人眼睛总是瘙痒,即使热敷或……详细>>

眼睛痒怎么办

眼睛痒怎么办?眼睛发痒是怎么回事呢?很多人不把眼睛发痒当做一回事,通常只是揉揉眼睛,其实眼睛发痒也是一些病的先兆。详细>>

总是眼睛痒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眼病!

眼睛是一个特别需要保护的器官,因为眼睛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和刺激,从而引发不适感或者病变,比如眼睛痒则是常见的一种症状,许多眼科……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