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14周耻骨疼什么原因

2024-01-04 14:41:15      

这里的14周通常是指妊娠14周,妊娠14周耻骨疼通常与激素改变、子宫压迫、缺钙、耻骨炎、先兆流产等原因有关。一般需要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给予相应的检查措施,了解具体情况,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1、激素改变:女性在妊娠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改变,可能会导致耻骨联合处的韧带处于松弛状态,一般在走路的过程中,很容易感觉到耻骨疼,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2、子宫压迫:通常在妊娠期间,随着孕周增加,胎儿会逐渐增大,进而造成子宫压迫耻骨,引起耻骨联合分离,表现为疼痛。

3、缺钙:妊娠期间胎儿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元素,如果孕妇没有及时补充钙元素,导致骨密度降低,以及骨局部的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可在负重或者活动时感觉到耻骨疼。

4、耻骨炎:部分女性在妊娠期间,由于过度劳累造成耻骨部位长时间受到摩擦,易引起炎症反应,由于炎症刺激可出现耻骨疼,伴有活动受限。

5、先兆流产:如果在妊娠14周发生意外摔倒,或者长时间吸烟、饮酒以及接触放射线,有可能会诱发先兆流产,由于子宫异常收缩,可能会出现耻骨疼,伴有阴道流血的现象。

孕妇属于特殊群体,通常在妊娠期间,需要定期前往医院做产检检查,随时了解胎儿以及自身的健康状态。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1周耻骨疼正常吗

21周耻骨疼一般指的是妊娠21周后出现了耻骨疼的症状,是否正常取决于引起原因,如果疼痛症状持续存在,需要尽快就医治疗。 耻骨位于腹部和大……详细>>

小孩14岁不长个什么原因

小孩14岁不长个可能是遗传、营养不良、生长激素缺乏症、吸收不良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原因引起的。 1、遗传:如果小孩父母其中一方个子不……详细>>

运动后耻骨痛是什么原因

运动后耻骨痛可能是过度劳累、软组织拉伤、腰椎间盘突出等原因造成的。 1、过度劳累:如果进行的是高强度运动,例如打篮球、跳绳以及长跑等,可……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腰疼?

腰疼,是再平常不过的一种病,但是却很难治疗,毕竟病因比较复杂,只有对症治疗效果才会好,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头疼

头疼的原因包括不良作息、情绪影响等生理性因素,也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偏头疼、高血压等病理性因素所导致,需要积极的治疗,有利于病情的逐渐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