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什么原因会导致腰疼?

2020-11-20 09:41:35      

腰疼,是再平常不过的一种病,但是却很难治疗,毕竟病因比较复杂,只有对症治疗效果才会好,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艳凯,来为我们详细讲述一下什么原因会导致腰疼?

右腰上面疼是怎么回事?

造成患者有此症的原因较多,比如患者腰背部出现了肌肉损伤,也可能是得了筋膜炎,主要是由于长期坐立或弯腰干重体力活造成的肌肉拉伤或劳损,所以后期会引发疼痛,如果用手按压,疼痛会比较明显,用手叩击时会缓解。也可能是由于患者右侧出现了第三腰椎横突综合征引起的。除此之外,张艳凯医生认为患者也可能得了泌尿系统结石,常见的有肾结石或尿管结石,在结石比较小的时候,就会诱发右腰侧部疼痛。

腰左侧一直疼痛是怎么回事?

腰部左侧出现一直疼痛的情况,有可能是患上了左肾部位的疾病,比如存在左肾的结石疾病,或者是左肾积水疾病,会引发左边的腰部有疼痛感。除此之外,还可能存在腰部本身的病变,比如神经损伤类疾病和腰肌劳损疾病。严重情况下,还有可能存在腰椎间盘突出等,都有可能会引起腰部疼痛。针对肾部的结石疾病,可以根据结石的大小,选择药物治疗、体外碎石治疗或手术治疗。而针对腰部疾病,可以在初期使用神经营养类药物进行缓解。病症发展严重化时,需要考虑进行理疗或者是手术治疗。

腰刺疼是什么原因?

机体如果出现了腰部刺痛的症状还是很常见的,有很多的原因能够导致,第一是因为机体由于受到过外部的外力的撞击而引起的可能性很大,第二是因为本身就是存在的,由于生活中的高强度运动或者劳动引起的腰肌劳损等相关疾病导致的腰部刺痛。针对上述症状还是应该注意适当地休息,避免高强度运动,生活中也可以进行按摩或者针灸治疗。

出现腰疼的情况,一开始可以先不用吃止疼药,先进行一些物理治疗,毕竟止疼药只是能起到暂时缓解的作用,治标不治本。

本文指导医生:
张艳凯

张艳凯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晕、心、脑血管,消化、呼吸系统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腰疼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应该如何治疗?

相信我们都有过腰疼的经历,比如你要是做一些体力活的话,就会有这样的感觉,但很快就会消失的,要是腰疼是一个持续的状态的话,就不对劲了,需要……详细>>

腰疼看哪个科室?右腰疼是什么原因?

腰痛是腰部一侧或两侧疼痛为主的一种临床常见症状,有的患者腰痛可以放射到腿部。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常见的腰痛是由于腰椎的问题,所以……详细>>

膝盖疼痛是什么原因呢

我们很多人其实是不注重对膝盖的保护的,非得等到感觉膝盖不舒服了、疼痛了才去看医生,其实导致膝盖疼痛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要对症治疗效果才会……详细>>

女士们 请慎防四种不同类别的腰疼

腰疼是指腰部一侧或两侧或正中等处发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可见於现代医学所称之肾病、风湿病、类风湿病、腰……详细>>

腰疼弯不下腰怎么回事?路走多了腰疼怎么办?

腰痛是腰部一侧或两侧疼痛为主的一种临床常见症状,在临床上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骨骼疾病、泌尿系统疾病、妇科疾病、外伤等。腰痛,在临床……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