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婴儿胸部凸起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38:09      

婴儿胸部凸起可能是肥胖、雌激素影响、外伤、佝偻病、先天性发育畸形等原因造成。为了了解引起胸部凸起的诱因,建议带婴儿前往医院就诊,做相关检查,明确诊断。

1、肥胖:如果婴儿比较胖,可因为胸部脂肪堆积而出现胸部凸起。

2、雌激素影响:如果是刚出生的婴儿,也可因为受到母乳中的雌激素影响,而出现短暂的胸部凸起。

3、外伤:若婴儿胸部受到外力撞击,也有可能会因为局部软组织损伤,而出现红肿、疼痛等症状。

4、佝偻病:若摄入的维生素D不足,也可造成钙、磷代谢异常,使骨组织钙化不全,导致骨骼发育畸形或者是软化,引起鸡胸样畸形、O型腿等。

5、先天性发育畸形:通常是指胎儿生长发育期间出现了发育畸形,当胎儿出生后,其器官以及其他部位可出现异常,比如胸部凸起、漏斗胸等。

婴儿身体出现异常,应引起高度重视,除了要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外,在平时还应加强护理工作。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部总是疼是怎么回事

乳房是女人的第二生理特征,乳房健康很重要,女人要细心呵护,那么为什么胸部总是疼呢?胸部疼痛是怎么回事?详细>>

胸部毛孔粗大是怎么回事?

毛孔粗大是每个人几乎都无法避免的问题,不仅仅是我们的面部肌肤会出现一定的毛孔粗大的问题,我们的胸部有时候也会有毛孔粗大的情况,会影响到我……详细>>

胸部怕冷是怎么回事

胸部怕冷考虑是环境因素、阳虚、气虚等原因所引起。 1、环境因素:多数是患者长时间待在寒冷的环境当中,且没有做好自身的保暖措施,导致寒风入……详细>>

胸部肿胀有硬块是怎么回事

胸部肿胀有硬块可能是由于女性处于月经或受孕期间,受到体内雌性激素、孕激素等激素水平出现生理性波动,继而引起乳房出现生理性胀满、硬块、疼痛……详细>>

脂溢性角化凸起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脂溢性角化凸起考虑和皮肤老化、紫外线照射、遗传因素、基因突变、病毒感染等原因有关,应根据病情进行治疗。 1、皮肤老化: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