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每天固定时间头晕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37:59      

每天固定时间头晕,可能和睡眠不足、高血压、颈椎病、耳石症、糖尿病等原因有关,如果头晕症状反复发作,要及时去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根据具体的原因对症处理。

1、睡眠不足:如果长期熬夜可能会导致睡眠不足,引起脑组织过度疲劳,在白天工作时会出现头晕、乏力、头疼等症状。

2、高血压:高血压的发生可能和遗传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血压高峰期一般在晨起和傍晚,如果没有及时控制血压,血压升高时可能会出现头晕。

3、颈椎病:可能和慢性劳损、颈椎退行性变等原因有关,如果在工作时长期保持不良姿势,可能会引起头部缺血缺氧,导致头晕的症状发生。

4、耳石症:可继发于头颅外伤、病毒性神经炎等,当患者头部位置发生变化时,会出现头晕或旋转性眩晕。

5、糖尿病:糖尿病可能和遗传因素、胰岛素抵抗等原因有关,夜间血糖水平可能会处于高峰期,所以在夜间容易出现头晕,并伴随心慌、出冷汗等症状。

当发生头晕时要立即停止活动,并坐下休息,避免出现摔倒磕碰,同时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目眩是什么原因

头晕目眩属于一种症状,可能和高温、晕动病、流行性感冒、颈椎病、低血糖等原因有关。 1、高温:如果长时间处于高温的状态,不仅会导致体内的水……详细>>

经常下午头晕是什么原因?

您好, 有可能是脑部供血不足。建议注意加强营养,好好休息,避免精神紧张,适当锻炼,药物方面可以用改善脑部供血的药物如西比灵胶囊进行治疗详细>>

走路经常头晕 是什么原因?

详细>>

头晕耳鸣是什么原因

外耳道疾病如耳垢(耵聍)、异物、肿瘤、真菌病,或炎症肿胀等堵塞,均可导致耳鸣,其轻重与堵塞程度有关。中耳疾病中,少数慢性中耳炎患者可有耳……详细>>

头晕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中耳及内耳疾病:不同的耳部问题都能引起晕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会入侵内耳而引起问题,甚至引致呕吐等现象。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