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耳鸣头晕是什么原因

2015-10-01 15:42:4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耳鸣头晕是什么原因,耳鸣是我们最为常见的一种耳部病症,相信在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出现耳朵嗡嗡响的情况,这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与烦恼,这就是耳鸣所引起的,得了耳鸣患者们要注意积极的做好日常护理保健,缓解耳鸣的症状,以免耳鸣所带来的影响。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耳鸣头晕是什么原因。

1、血管性疾病也会发生耳鸣,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耳鸣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

2、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鸣。

3、噪声原因,那些长期工作在噪音性很强的环境,比如拖拉机和汽车司机、交警、武装警察、军人、迪斯科舞厅的工作人员、麻将娱乐者、长期开会者、以及各类设备的操作人员等等都是噪音的受害者,长期受到噪音刺激,从而导致耳鸣。

4、过量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也可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且耳鸣比听力下降出现得早。

5、此外,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也可导致耳鸣的发生。

以上就是关于,耳鸣头晕是什么原因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看了上述内容的介绍后,已经对耳鸣头晕的原因有所了解了,希望以上的介绍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加班出现耳鸣是什么原因? 头晕耳鸣是什么原因?

不少朋友在一蹲一起的时候出现头晕,或者不经意间突然出现头晕、耳鸣、恶心、颤抖的状况,这让自己感觉非常难受,有的过一会就没事了,也有的人会……详细>>

头晕耳鸣是什么原因

外耳道疾病如耳垢(耵聍)、异物、肿瘤、真菌病,或炎症肿胀等堵塞,均可导致耳鸣,其轻重与堵塞程度有关。中耳疾病中,少数慢性中耳炎患者可有耳……详细>>

乘飞机耳鸣头晕是什么原因

人耳鼓膜的振动也需要空气作为介质来传导,因此鼓膜的俩侧均为空气,鼓膜外的空气经外耳道与大气相通,鼓膜内(中耳)的气体是通过鼻-耳咽管-中……详细>>

头晕耳鸣什么原因

耳鸣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听力方面,如果人们的听力有问题,自然会影响到与人沟通,所以对于耳鸣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自己的耳朵……详细>>

儿童耳鸣头晕的原因?

头晕和耳鸣是疾病症状中最常见的,很多疾病都会有这两种症状,所以在治疗时,给治疗提供了很多麻烦,因为病因的检查,都是一个不简单的过程。病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