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神经性的头晕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37:35      

神经性的头晕考虑和睡眠不足、精神刺激、前庭神经元炎、梅尼埃病、多发性硬化症等原因有关。当出现神经性的头晕时,为明确具体的因素,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检查,需要在临床医生指导下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缓解其情况。

1、睡眠不足:如果在平时经常熬夜,可能会导致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后可产生缺氧现象,诱发头晕、乏力等现象。

2、精神刺激:若长时间处于焦虑、紧张的状态,可能会导致头部的肌肉受到牵拉,可能会诱发神经性的头晕,还容易产生紧箍感、头痛等现象。

3、前庭神经元炎:当前庭神经元受到损伤时,可能会出现突发性的眩晕疾病,还可伴随恶心、呕吐、眼球震颤等症状。

4、梅尼埃病:是以膜迷路积水为主要特征的耳源性眩晕疾病,可以旋转性眩晕发作、波动性听力下降的症状为主,部分患者还会伴随头晕、耳鸣、耳部胀满等现象。

5、多发性硬化症:是中枢神经系统白质脱髓鞘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当累及脑干以及小脑时,可能会产生眩晕、恶心、呕吐、视物旋转等症状。

若由疾病因素所导致,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及时进行有效治疗,平时还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熬夜。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慌头晕是怎么回事?

心慌头晕可能是患者低血压造成的,低血压患者的血液运行缓慢,血压过低的话就会造成心脑血管缺血,从而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脑血栓的形成,因此……详细>>

头晕是怎么回事?

你好,如果闻不到味道的话,多考虑是有鼻炎或鼻窦炎的可能,建议可以到耳鼻喉科详检,明确后可选用血管收缩剂滴鼻,常用麻黄素生理盐水、滴鼻净等……详细>>

孕妇头晕是怎么回事?

怀孕、分娩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由于人们的个体差异,在这个貌似正常的过程中,暗伏着许多危机,潜在着太多的未知因素,比如孕妇常常发生头晕,……详细>>

经常性头晕 浑身乏力是怎么回事?

考虑是低血糖、低血压所致,饮食中增加富含蛋白质和血红素铁的食物,如瘦肉、鸡、鱼、肝、肾脏等,合理膳食是主要的,不要偏食不要挑食就好。详细>>

什么是头晕?突然间头晕是怎么回事?

头晕在临床上既是一种症状表现,也是一种疾病,头晕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引起头晕的原因也非常多,包括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其中生理性的头晕一般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