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差点晕倒怎么回事

2024-01-04 14:32:45      

晕倒指的是晕厥,差点晕厥可能与睡眠不足、过度疲劳、低血糖、低血压、贫血等原因有关。可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查明具体引起原因,针对引起晕厥的原因进行规范治疗。

1、睡眠不足:如果平时工作过于繁忙,经常熬夜加班,可能会导致机体睡眠不足,从而出现晕厥的现象。

2、过度疲劳:如果长时间从事重体力劳动,比如卸货、高空作业等,可能会导致机体过度疲劳,引发植物神经紊乱,出现差点晕厥的情况。

3、低血糖:主要是指血浆中葡萄糖水平下降,该疾病的患者可因长时间没有得到食物补充出现晕厥的现象,同时还可伴随心慌、大汗等症状。

4、低血压:如果自身存在低血压的情况,血压长期得不到提升可能会导致脑部供血不足,出现晕厥的现象,并伴随视物模糊、恶心等症状。

5、贫血:如果有挑食或偏食的坏习惯,会导致机体红细胞产生不足,从而无法对脑部组织提供充分的氧气,从而导致患者出现晕厥的情况,同时还可出现乏力、易疲劳等症状。

发生晕厥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注意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营养,避免暴饮暴食或饥饿缺水,有助于减少晕厥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差点被我流掉

详细>>

洗个澡怎么就突然晕倒了 洗澡晕倒急救措施

洗个热水澡是件特别享受的事情。热水一冲,能够带走全身的疲劳,让身体和精神都特别放松,对健康也是有很好帮助的。可是偏偏有些人洗澡洗得好好的……详细>>

为什么洗澡的时候会晕倒?怎么预防晕倒?

忙碌了一天,在晚上睡觉前洗个热水澡是让人特别享受的事情,在洗澡时能让全身的疲劳被带走,并且让身体得到放松,但在临床上经常会碰到洗澡晕倒,……详细>>

扁桃体炎差点要了19岁小伙的命 扁桃体炎怎么回事?

来杭游玩的19岁小伙子,因为感冒,扁桃体发炎,结果差点丢掉性命,让医生都惊叹其疾病进展,离奇而凶险。最后“惊动”心胸外科专家,才将毛病控……详细>>

顺产差点掉了小命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