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后脑海疼是怎么回事属于什么病

2024-01-04 14:31:38      

后脑海疼一般是神经紧张、颅内感染、血管病变等原因引起的,可能属于神经衰弱、颈椎间盘突出症、高血压、脑出血、头部外伤等疾病,建议前往正规医院查明原因,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引起原因处理。

1、神经衰弱:是一种疾病,主要和长期紧张、压力过大等有关,患者通常会出现精神易兴奋、阵发性头痛、烦躁、头晕等现象。

2、颈椎间盘突出症:在临床上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退行性病变,年龄增长、长期低头、颈部物理性外伤等均可导致,严重时病变颈椎会压迫周围神经,患者通常会出现头痛、头晕、颈部僵硬、颈部疼痛、上肢放射性疼痛、上肢麻木等症状表现。

3、高血压:是指流动血液对血管造成的压力高于正常值,持续性的高血压容易引起脑血管痉挛,此时可能会导致出现后脑海疼痛、头晕等现象。

4、脑出血:属于一种原发性脑实质内出血,大脑小动脉血管硬化引起出血后容易导致部分脑神经受到压迫,病情较轻时患者可能会有轻微后脑海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5、头部外伤:如果在生活中后脑勺部位外伤的情况,比如向后仰摔倒、磕碰、打架等,因为后脑勺部位皮肤组织或骨骼受到损伤,患者会有局部肿胀、疼痛、淤血、出血等现象。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保持清淡饮食,避免吃辣椒、生洋葱、芥末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对病情恢复有一定促进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然右后脑勺疼是怎么回事

突然右后脑勺疼有可能是睡眠不足、用脑过度、过量酗酒、高血压、颈椎病等原因造成,患者需要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病因后进行规范治疗。……详细>>

后脑勺窝窝疼是怎么回事

后脑勺窝窝一般指的是颅后窝,该部位疼可能是不良姿势、外伤、神经炎、颈椎病、颅颈肿瘤等原因引起,建议尽早就医配合医生完善体格检查和CT检查……详细>>

半边后脑勺疼是怎么回事

半边后脑勺疼可能是睡眠不足、月经来潮、外伤、颈椎病、高血压等原因引起,如果已经排除生理原因,建议及时前往医院配合医生通过体格检查和CT检……详细>>

后脑脖子两侧疼是怎么回事

后脑脖子两侧疼通常与受凉、肌肉劳损、颈椎病、高血压、紧张性头痛等原因有关。一般还需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由专业医生诊治,对于本身存在疾……详细>>

后脑勺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痘痘是指痤疮,后脑勺长痤疮,可能和饮食习惯、高温环境、长期熬夜、精神压力过大、毛囊细胞角化异常等原因有关,建议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根据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