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后脑勺窝窝疼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31:58      

后脑勺窝窝一般指的是颅后窝,该部位疼可能是不良姿势、外伤、神经炎、颈椎病、颅颈肿瘤等原因引起,建议尽早就医配合医生完善体格检查和CT检查,明确具体原因后针对治疗。

1、不良姿势:如果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导致颅后窝部位的肌肉持续受到牵拉,使肌肉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可引发疼痛。

2、外伤:如果颅后窝部位受到外力冲击,比如摔落和碰撞等,容易损伤该部位的皮下组织,导致出现皮下血肿和疼痛等症状。

3、神经炎:指神经的炎症,可能是营养不足和疾病等多种原因引起,发生在颅后窝部位时可导致患者该部位出现疼痛和感觉异常等症状。

4、颈椎病:与长时间伏案工作有一定关系,颈椎病患者由于髓核突出压迫局部神经,可导致患者枕、颈和肩等部位出现疼痛和僵硬等症状。

5、颅颈肿瘤:如果颅颈部位发生肿瘤,随着肿瘤体积逐渐增大,可压迫周围血管,影响大脑供血,使患者出现头痛和头晕等症状。

该部位发生疼痛时,应注意充分休息,避免剧烈活动,以免加重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脑勺右侧疼是怎么回事?后脑勺受到撞击后会引起什么后果?

后脑勺作为一个敏感并且脆弱的部位,对人体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它对应着人体重要的脑部组织,比如小脑和脑干,如果出现问题的话,很可能会出现比……详细>>

后脑勺爱出汗是怎么回事

后脑勺爱出汗可能是气温过高、肾阴虚、肝胆湿热等因素引起的,可通过一般治疗、口服药物等方式进行调理。 1、气温过高:如果身处的环境温度过高……详细>>

咳嗽时头疼是怎么回事?咳嗽一用力后脑勺疼原因是什么?

咳嗽在临床上的危害性是根据具体的疾病类型决定的,一般的生理性咳嗽一般是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的。心房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引起的咳嗽需要及时……详细>>

咳嗽后脑勺疼的原因?咳嗽的时候腰疼怎么回事?

咳嗽是一种很常见的呼吸系统症状,部分患者在咳嗽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其他部位的不适感。例如,有部分患者在咳嗽时会出现后脑疼痛的情况,还有部分……详细>>

后脑勺下面抽着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后脑勺下面抽着疼可能和寒冷刺激有关,也可能是神经性头痛、颈椎病等原因引起的,应该根据引起的原因来处理。 1、寒冷刺激:冷风长时间刺激局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