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躺着不晕站着走路就晕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30:46      

躺着不晕站着走路就晕可能是睡眠不足、贫血、体位性低血压、低血糖、耳石症等原因引起,建议患者前往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明确病因后对因治疗。

1、睡眠不足:经常晚睡可能会导致大脑没有得到充分休息,脑细胞的功能发生紊乱易引发头晕、头痛等不适感,患者卧床休息时会有所减轻,在进行活动或运动时头晕感可能会相对加重。

2、贫血:多是偏食、挑食等不良习惯造成的机体血红蛋白含量下降,使脑部出现供血、供氧不足,容易产生眩晕、面色苍白等表现。患者在发病后可适当休息促进缓解,若是存在过多运动的状况,可能会导致不适感进行性加重。

3、体位性低血压:该疾病的发生与久躺、久坐等因素有关,由于重力作用,人体在突然起立行走时可能会导致血液不能及时回流至心脏,易诱发头眩晕、黑蒙、眼花等病症。

4、低血糖:如果自身患有低血糖疾病,血浆中葡萄糖水平下降后可导致机体能量消耗过多,大脑功能受到障碍,患者容易出现步态不稳、头晕、饥饿等症状。

5、耳石症:多由长期酗酒、头部受到创伤等因素所致,可能会导致耳石脱落,患者会产生呕吐、恶心等表现,还会伴随有行走时眩晕、头重脚轻、漂浮感等状况。

出现上述现象时患者应避免进行活动或劳作,注意休息,能够辅助预防不适感进行性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盆骨疼是什么原因

走路盆骨疼可能与运动量过大、外伤、痛经、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因素有关,需要引起重视。 1、运动量过大:走路过多时关节骨韧带长时间拉伸……详细>>

走路岔气是什么原因

走路岔气主要是因为呼吸肌痉挛,其发病原因与没有做好热身准备、出汗量过大、冷空气刺激有关。 1、没有做好热身准备:通常在活动之前,如果没有……详细>>

股关节走路痛是什么原因

股关节走路痛通常与高强度锻炼、股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有关。 1、高强度锻炼:如果最近进行了长跑锻炼或者跳高锻炼等,则很容易导致股……详细>>

走路很累是什么原因

走路很累多考虑是身体素质差、疾病因素等原因所引起的。 1、身体素质差:平时吃饭少,缺乏营养,身体没有力气,一走路就很累,或者是平时缺乏锻……详细>>

膝盖痛不能走路是什么原因

膝盖痛不能走路可能是外伤、滑膜炎、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所引起。 1、外伤:多数是因为患者的膝盖受到外力的撞击或者是挤压,导致膝盖部位的软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