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走路岔气是什么原因

2022-06-17 11:26:48      

走路岔气主要是因为呼吸肌痉挛,其发病原因与没有做好热身准备、出汗量过大、冷空气刺激有关。

1、没有做好热身准备:通常在活动之前,如果没有进行有效的热身,有可能会导致暂时性的呼吸肌血液供氧较少,则容易引起呼吸肌痉挛,表现为走路岔气。

2、出汗量过大:通常在活动时,由于出汗量过大,容易引起呼吸肌痉挛,而发生走路岔气。

3、冷空气刺激:如果在天气过冷的环境下活动,由于冷空气的刺激,很容易诱发呼吸肌痉挛,而表现为走路岔气。

一般情况下当出现走路岔气时,需要患者适当休息或喝温开水以及对局部热敷,来改善症状,同时还要做好身体的保暖措施,有利于促使症状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关节走路痛是什么原因

股关节走路痛通常与高强度锻炼、股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有关。 1、高强度锻炼:如果最近进行了长跑锻炼或者跳高锻炼等,则很容易导致股……详细>>

膝盖痛不能走路是什么原因

膝盖痛不能走路可能是外伤、滑膜炎、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所引起。 1、外伤:多数是因为患者的膝盖受到外力的撞击或者是挤压,导致膝盖部位的软组……详细>>

走路稍微快点心脏就难受这是什么原因

走路稍微快点心脏就难受可能是心肌缺血、冠心病、心肌炎等原因引起的。 1、心肌缺血。患者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或年龄比较大、长期过量吸烟……详细>>

孩子走路内八字 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详细>>

腿一走路就肿一睡就消是什么原因

腿一走路就肿一睡就消可能是下肢静脉曲张、低蛋白血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原因造成的。 1、下肢静脉曲张:当患者的下肢表浅静脉瓣膜功能存在障碍……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