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梗晚上小便多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26:01      

脑梗一般指脑梗死,小便即尿液。脑梗死患者晚上尿液多可能和饮水过多、药物刺激、神经功能受损、尿路感染、肾脏病变等因素有关。脑梗死指的是脑部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导致脑组织出现缺血性坏死或软化。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病因,并采取相应的改善方案,避免延误病情。

1、饮水过多:脑梗死患者如果睡觉之前喝了大量的水,会使体内尿液产生过多,引起晚上排尿多的现象。

2、药物刺激:疾病发作时通常会引起颅内压增高,大多数患者会通过使用甘露醇注射液、呋塞米片等药物进行脱水治疗,而此类药物具有利尿作用,也会导致晚上排尿次数增多的情况发生。

3、神经功能受损:如果病变部位位于功能区,可能会损伤支配大小便的神经区域,影响机体的正常排尿以及控尿能力,导致晚上排尿次数较之前明显增多。

4、尿路感染:患病期间如果患者没有做好个人的清洁,容易导致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侵犯尿路,而尿路黏膜受到炎症刺激,会引起夜尿增多、排尿着急等症状。

5、肾脏病变:患有脑梗死的患者机体免疫能力相对低下,很容易会出现肾脏病变,如肾炎、肾盂肾炎等,导致肾脏功能出现异常,引起排尿功能障碍,造成排尿次数增多、排尿时疼痛等症状。

出现该现象的患者尽量减少晚上的饮水量,睡觉之前也要将膀胱排空,可以避免频繁起夜。同时还要做好个人的清洁,尤其是排尿、排便之后。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后腿肿是怎么回事

脑梗指的是脑梗死,脑梗死后腿肿胀可能和运动功能障碍、感觉障碍等有关,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营养不良、外伤等原因导致,此时需要立即就医处理。……详细>>

脑梗浑身没劲是怎么回事

脑梗指的是脑梗死,脑梗死浑身没劲可能与长期卧床、睡眠不好、心理因素、脑供血不足、脑部神经功能受损等原因有关。具体还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详细>>

脑梗尿失禁是怎么回事

脑梗也叫做脑梗塞,是局限性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软化,脑梗尿失禁考虑是脑梗的病人出现了尿失禁的症状,考虑是排尿中枢受损、认知障碍、意识障碍、……详细>>

脑梗病人发烧是怎么回事

脑梗通常是指脑梗死,发烧通常是指发热,脑梗死病人发热一般与体温调节中枢受损、手术因素、继发炎症感染、过敏、病情加重等原因有关,可前往医院……详细>>

脑梗患者溶栓后出血是怎么回事

脑梗一般是指脑梗死,脑梗死患者溶栓后出血,可能和溶栓治疗不及时、药物副作用、凝血功能差、血管壁损伤、颅内压升高等,具体的原因需要由专业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