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梗尿失禁是怎么回事

2023-11-27 21:24:24      

脑梗也叫做脑梗塞,是局限性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软化,脑梗尿失禁考虑是脑梗的病人出现了尿失禁的症状,考虑是排尿中枢受损、认知障碍、意识障碍、泌尿系统感染、前列腺肥大等原因引起,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后对症治疗。

1、排尿中枢受损:脑梗塞的患者如果累及到了排尿中枢,会影响到排尿,出现尿失禁。

2、认知障碍:如果脑梗的患者出现了颞叶等部位的梗死,容易出现认知功能障碍,出现痴呆的表现,也会影响到排尿。

3、意识障碍:如果脑梗比较严重,出现了昏迷,也不能控制排尿。

4、泌尿系统感染:脑梗塞的患者如果不注意卫生,合并了泌尿系统的感染一般会有尿频、尿急、尿痛,严重的会表现为尿失禁。

5、前列腺肥大:如果是男性脑梗患者合并有前列腺肥大,也会引起尿频、尿急、尿失禁等症状。

脑梗尿失禁应及时就诊,明确原因以后规范治疗,平时要注意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失禁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尿失禁可能和妊娠、年龄增加、不良饮食习惯、手术操作不当、便秘等多种因素有关,可通过注意个人卫生、饮食护理、盆底肌锻炼、药物治疗、手术治疗……详细>>

天冷尿失禁是怎么回事

天冷尿失禁考虑是正常情况导致,也可能是患有尿失禁、膀胱炎等疾病导致。 1、正常情况。若患者平时喝水较多或心理压力过大,可能会出现天冷尿失……详细>>

什么是老年人压力性尿失禁?绝经期尿失禁是怎么回事?

尿失禁是指膀胱内的尿液不能控制而自行流出,引起尿失禁的主要原因为中枢神经系统疾患,或者前列腺、膀胱手术。尿潴留,稳定性膀胱、分娩损伤以及……详细>>

孕晚期尿频尿失禁是怎么回事?可以怎么缓解?

孕晚期,孕妈的肚子越来越大,越来越重,会直接压迫到直肠和膀胱,导致尿频甚至尿失禁。这种情况对于二胎或者生更多的孕妈而言会更明显,贺芳主任……详细>>

尿频尿急尿失禁是怎么回事呢?

有很多在自己忙碌的工作中很学习中,很容易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由于缺乏对自己的照顾,导致一些问题接踵而来,那么在当你遇到尿频尿急尿失禁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