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椎太直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24:01      

腰椎太直考虑是坐姿不良、筋膜炎、脊柱侧弯、骨质增生、强直性脊柱炎等原因造成。一般还需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结合临床症状明确具体原因,由专业医生根据个人情况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1、坐姿不良:经常伏案工作,容易造成腰椎部位的肌肉受到牵拉形成劳损状态,进而降低腰椎各关节的稳定性,出现腰椎变直的现象。

2、筋膜炎:深处于寒冷、潮湿的生活环境下,容易诱发腰椎筋膜炎,因炎症刺激可能会出现腰椎发直的症状,并伴有疼痛、肌肉痉挛、运动障碍。

3、脊柱侧弯:该疾病属于一种常见的脊柱畸形疾病,当脊柱弯曲时,腰椎也会随之变直。

4、骨质增生:绝大部分是人体骨关节处于缓慢退化、老化的结果,当骨刺压迫周围神经肌腱或其他结构时,易引起腰椎过直。

5、强直性脊柱炎:目前认为发病与感染、遗传、环境等多个因素有关,由于炎症刺激可能会造成腰椎逐渐变直,伴有钝痛、晨僵等症状。

平时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规律作息、适当运动,而对于本身存在腰椎疾病的人群,还需定期前往医院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心是怎么回事

烧心是一种位于上腹部或下胸部的烧灼样的疼痛感,同时伴有反酸的症状。烧心是消化系统最常见的症状的之一。对于多数人来说,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进……详细>>

便血是怎么回事?

便血现象是越来与普遍,无论男女老少,皆有出现便血症状,然而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不是很清楚便血是怎么回事?详细>>

心悸是怎么回事

心悸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心慌”,是一种自觉心脏跳动的不适感或心慌感。心悸时,心率可快,可慢,也可有心率失常,心率和心律正常者也可以有心悸……详细>>

闭经是怎么回事?

这是导致女性发生月经紊乱甚至闭经的一个常见的原因,它主要是因为情绪的改变,如学习工作生活的压力、烦闷抑郁、过度紧张、重大的精神刺激等,通……详细>>

闪腰是怎么回事

闪腰在临床上叫做急性腰扭伤,大多数都是由于姿势不正、剧烈运动、外力碰撞等引起的。 1、姿势不正。长时间不活动,如果腰部突然往后伸时,腰……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