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胸椎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23:23      

胸椎中间疼可能是局部受凉、外伤、肋间神经炎、肋间神经痛、胸膜炎等原因引起。患者应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判断原因后给予规范的治疗措施。

1、局部受凉:可能是因为患者没有做好自身的保暖措施,胸椎部位的组织受到冷风的刺激,造成肌肉组织异常紧张,产生无菌性炎症反应,表现为胀痛或者刺痛。

2、外伤:通常是由外力撞击或者重物击打,导致胸椎部位的软组织发生损伤或者挫伤,稍微的活动都会对损伤的组织造成牵拉,诱发胸椎中间有明显的疼痛。

3、肋间神经炎:通常是由胸椎病变、胸椎损伤或者胸椎结核等原因引起,诱发肋间神经出现炎症反应,影响到局部的神经传导功能,造成胸椎中间有明显的疼痛。

4、肋间神经痛:可能是由胸膜炎或者带状疱疹等原因引起,诱发肋间神经支配区域出现疼痛症状,多发生在胸椎的边缘或者中间。

5、胸膜炎:可能是因为机体免疫功能下降,导致病原微生物入侵,胸膜组织诱发胸膜出现炎症反应,炎性物质渗出后,会对周围的组织造成刺激,诱发胸腔或者胸腔中间出现疼痛。

患者要注意休息,短时间内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减少对胸椎部位肌肉组织造成的刺激,有助于临床症状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挺胸胸口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挺胸胸口中间疼可能是胸部受凉、不良姿势、胸膜炎、食管炎、外伤等原因引起。持续发生该现象可对日常生活产生影响,建议尽快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详细>>

乳房中间胸口疼是怎么回事

乳房中间胸口疼可能是着凉、乳腺增生、带状疱疹等原因所引起。 1、着凉:多数是因为患者平时没有做好自身的保暖措施,亦或者是长时间待在寒凉的……详细>>

胸闷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胸闷中间疼可能和饮食不当有一定的关系,也不排除是外伤、胃食管反流病等原因造成,根据原因再针对性处理。 1、饮食不当:如果一次摄入过多不容……详细>>

胸口中间疼心跳快是怎么回事

胸口中间疼心跳快可能是压力过大、 运动过量、心肌缺血、心肌炎、气胸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尽快前往医院,将自身情况告知医生,并在医生指导下查明……详细>>

腰椎胸椎都疼是怎么回事

腰椎、胸椎都疼,可能是外伤、腰椎间盘突出症、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骨质疏松等原因引起。引起的原因比较多,建议及时就医,并配合医生完善相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