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腹酸胀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23:42      

腰腹酸胀可能是姿势不正确、寒冷刺激、腰肌劳损、盆腔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原因,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对症的处理措施。

1、姿势不正确:可能是因为患者长时间保持弯腰的动作,导致腰背的肌肉组织持续处于运作状态,诱发肌肉组织紧张痉挛,因此会产生腰腹部酸胀或者疼痛。

2、寒冷刺激:可能是因为待在寒冷的环境当中,没有做好自身的保暖措施,受到冷风刺激,造成腰腹部的血管异常收缩,影响到血液供应,因此会出现疼痛或者酸胀。

3、腰肌劳损:多数是因为腰椎退化或者腰椎部位的肌肉组织异常紧张,诱发肌肉组织发生急性劳损或者慢性劳损,促使病变部位出现疼痛或者酸胀等情况。

4、盆腔炎:通常是由沙眼衣原体、淋病奈瑟菌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盆腔炎可能会导致盆腔组织处于充血的状态,其炎性因子会对腰骶部的神经组织造成刺激,诱发腹部疼痛、腰部疼痛以及阴道内分泌物异常等。

5、腰椎间盘突出症:可能是因为髓核突出刺激,或者压迫到腰部的神经组织,而造成的神经根水肿,可表现为腰部刺痛、酸痛等。

患者要注意休息,短时间内尽量不要过多的活动,减少对腰腹部造成的刺激,有助于临床症状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腿外侧酸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腿外侧酸胀一般是太过劳累、受凉或者腰椎间盘突出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如下: 1、太过劳累。如果经常做大量的重体力劳动,可能会导致小腿外侧……详细>>

腰部中间酸胀是什么原因

腰部中间酸胀可能是姿势不正确、局部受凉、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结核等原因引起。具体情况可以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由专业医生判断原……详细>>

腰疼两腿酸胀是什么原因

腰疼两腿酸胀可能是乳酸堆积、寒冷刺激、外伤、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狭窄等原因引起。建议患者应及时前往医院完善CT检查,明确具体原因后再给予……详细>>

吹空调骨头酸胀是什么原因

吹空调骨头酸胀的原因比较多,包括受凉、风湿性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 1、受凉:长时间吹空调,如果空调温度过低导致局部骨骼受到冷空气的……详细>>

一侧胯酸胀是什么原因

一侧胯酸胀可能是姿势不良、髋关节滑膜炎、股骨头坏死等原因引起。 1、姿势不良:可能是因为患者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或者经常跳二郎腿,导致一侧……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