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降温膝盖疼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7:10      

降温膝盖疼通常是因为受凉、肌肉劳损、滑膜炎、风湿性关节炎、痛风等原因引起。一般在出现该症状后,需要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排除疾病因素,以免耽误治疗时间。

1、受凉:降温后如果没有做好膝盖部位的保暖措施,导致局部受凉,则会影响局部血液的正常流通而诱发疼痛。

2、肌肉劳损:是一种运动系统的慢性损伤,典型症状表现为膝盖疼,通常在降温后,由于局部受到寒凉刺激,其疼痛会更加明显。

3、滑膜炎:通常与感染、创伤、免疫因素有关,由于炎症刺激,可出现膝盖红、肿、疼痛,通常在降温后,有可能会导致炎症扩散,引起明显的疼痛症状。

4、风湿性关节炎:寒冷和潮湿属于该疾病的重要诱因,因此,在降温后很容易引起病情反复发作出现膝盖疼。

5、痛风:比较常见的诱发因素为高尿酸血症,典型症状表现为膝盖红、肿、热、痛,在降温后,如果没有做好局部保暖措施,可能会造成病情反复发作。

一般需要做好膝盖部位的保暖措施和护理措施,避免参加剧烈运动,避免长时间爬楼梯。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疼是怎么回事?膝盖发凉是怎么回事?

膝关节是机体最重要关节之一,而膝盖属于膝关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导致膝盖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良步行姿势、过度负荷、外力损伤都会造成膝盖受……详细>>

膝盖痛是怎么回事?

详细>>

膝盖玻璃盖疼是怎么回事

玻璃盖一般指的是膝盖的髌骨及周围部位,该部位疼可能与剧烈运动、肥胖、骨关节炎、痛风、韧带损伤等因素有关,出现不适症状后建议尽快前往医院进……详细>>

年轻人腿疼、膝盖疼是怎么回事

膝盖一般是指膝关节,年轻人腿疼、膝关节疼可能是剧烈运动、缺钙、半月板损伤、痛风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造成的。建议到正规医院就诊、治……详细>>

膝盖疼手腕疼是怎么回事

膝盖疼手腕疼可能是过度劳累、冷风刺激、外伤、类风湿关节炎、痛风等原因所致,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在临床医生的指导下做详细检查,明确局部具体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