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坐电梯耳鸣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14:49      

坐电梯耳鸣主要是气压变化引起,但也不排除是本身存在耵聍栓塞、中耳炎、耳石症、外耳道疖肿等疾病。一般还需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排除疾病因素,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1、气压变化:电梯在上下的过程中会存在气压变化,进而会刺激前庭系统,出现轻度耳鸣的症状。

2、耵聍栓塞:通常是因为耵聍分泌过多,阻塞外耳道引起,本身会出现耳鸣、耳闷感,通常在坐电梯的过程中,可能会加重该症状。

3、中耳炎:一般与鼻窦炎、流感等疾病有关,由于炎症刺激,可出现耳痛、耳道流水、听力下降、耳鸣等症状,再加上坐电梯,可能会造成临床症状更加明显。

4、耳石症:主要是体内钙离子代谢发生变化以及椎基底动脉循环发生障碍诱发,常见症状为眩晕、耳鸣,一般在坐电梯的过程中,症状会持续不能缓解。

5、外耳道疖肿:通常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导致,由于疖肿刺激局部,可出现耳痛、听力损失、耳鸣等症状,再加上坐电梯的气压变化,可引起耳鸣症状更加严重。

通常需要做好耳部卫生护理措施,并配合适当的有氧运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耳鸣是什么原因啊

经常耳鸣是什么原因啊,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可以短暂或持续性存在,严重的耳鸣可以扰得人一刻不得安宁……详细>>

持续耳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其实耳鸣的患者大多数都是由于听觉系统不同程度的病变而导致的,因此根据病变程度的不同,听力损害的程度也就有所不同。耳毒性药物是引发耳鸣的原……详细>>

孕妇耳鸣是什么原因

孕妇耳鸣是什么原因,耳鸣就是耳朵里出现嗡嗡响的一种耳部的疾病。耳鸣对我们平时的正常生活是存在一定的负面影响的,我们普通人耳鸣是一件烦闷的……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 该怎么治疗

不良的生活习惯。酒精、咖啡因等都会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的影响更为严重,长期吸烟会导致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缺……详细>>

耳鸣头晕是什么原因

耳鸣头晕是什么原因,耳鸣是我们最为常见的一种耳部病症,相信在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出现耳朵嗡嗡响的情况,这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与烦恼,这……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