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鼻子里一直有鼻屎结块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4:34      

鼻屎是指鼻内分泌物,鼻子里一直有鼻内分泌物结块,可能和天气干燥、鼻炎、鼻窦炎、鼻前庭炎、鼻中隔偏曲等原因有关。需要前往医院通过相关检查后,才能明确具体的因素,还需要根据其情况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天气干燥:天气干燥时可能会导致鼻腔内的水分过度蒸发,从而引起鼻内分泌物结块的现象。

2、鼻炎:鼻腔黏膜发生炎症性病变时,可能会导致鼻内的分泌物增多,受到水分过度脱失等因素影响后,也会产生分泌物结块,在平时还会产生打喷嚏、鼻塞等症状。

3、鼻窦炎:鼻窦炎在发生后,可导致鼻腔内的炎性分泌物增多。受到鼻腔黏膜充血、肿胀的因素影响时,可能会影响分泌物的排出,从而在鼻腔内形成干性的分泌物。

4、鼻前庭炎:不仅会造成鼻腔黏膜充血、肿胀,还有可能会诱发鼻内分泌物增多,产生明显的鼻塞现象。

5、鼻中隔偏曲:可造成鼻腔功能障碍,诱发鼻内的分泌物增多后,可能会堵塞鼻腔,产生鼻内分泌物结块的现象。

在平时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室内空气比较干燥,可以在室内放置加湿器,增加空气的湿度。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鼻屎干燥、结块、发黄怎么回事,怎么办

鼻屎通常是指鼻分泌物,鼻子鼻分泌物干燥、结块、发黄通常与环境因素、鼻炎、鼻窦炎、过敏、鼻息肉等原因有关,需前往医院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详细>>

鼻子老有黄鼻屎还黏怎么回事,怎么办

黄鼻屎是指黄色分泌物,鼻子老有黄色分泌物还黏可能是细菌性感冒、鼻炎、鼻窦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细菌性感冒:……详细>>

鼻子有鼻屎还有血怎么回事

鼻子有鼻屎还有血是指鼻子里有血性分泌物,可能和鼻外伤、气候干燥、干燥性鼻炎、过敏性鼻炎、鼻息肉等原因有关,具体的原因建议到医院完善相关检……详细>>

孩子一直流鼻涕,是怎么回事?

流鼻涕在孩子身上的发生几率也比较高,而且有些孩子流鼻涕的时间能够持续几个月,使家长感到有些害怕,其实孩子流鼻涕,由于多种原因都有关系,了……详细>>

一直有鼻涕是怎么回事

一直有鼻涕可能是冷空气刺激造成,也考虑和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鼻炎等疾病有关,可前往医院查明原因后针对治疗。 1、冷空气刺激:鼻腔黏膜受到……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