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孕妇乳头挤出水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2:47      

孕妇乳头挤出水考虑是激素水平改变引起,也不排除和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乳腺增生症、乳腺囊肿、乳腺导管扩张症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排查,如果是疾病原因引起,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1、激素水平改变:孕妇在妊娠期由于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发生改变,乳腺组织会迅速发育,使乳腺管充盈、乳房增大,泌乳功能也逐渐完善,可出现乳头溢液的表现。

2、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妊娠期孕妇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大幅度升高,导致乳腺上皮对激素的敏感度增强,可能引发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异常增殖,从而诱发导管内乳头状瘤,可出现乳头溢液和肿块等表现。

3、乳腺增生症:主要是内分泌激素代谢失衡引起,可导致乳腺正常结构紊乱,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和乳头溢液等症状。

4、乳腺囊肿:女性如果雌激素增多而孕激素缺乏,可导致乳腺导管上皮过度增生,上皮细胞在复旧和脱落的过程中如果堵塞管腔,会影响分泌物的排出,淤聚在乳腺导管中可形成囊肿,表现乳房肿块和乳头溢液等。

5、乳腺导管扩张症:乳管病变和内分泌失调等因素可导致乳腺导管异常扩张,从而诱发该疾病,使患者出现乳头溢液和乳房脓肿等表现。

平时要注意保持乳房部位的清洁干燥,避免熬夜,积极进行体育锻炼,有利于提升自身的抵抗力。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出水是怎么回事?

乳头出水可能只是乳房功能的一个正常功能。如果真的是那样,那乳头出水的问题就能自行解决了。避免对乳头的刺激,例如:经常检查乳头渗漏。因为……详细>>

乳头出水是怎么回事?

乳头出水可能只是乳房功能的一个正常功能。如果真的是那样,那乳头出水的问题就能自行解决了。避免对乳头的刺激,例如:经常检查乳头渗漏。因为……详细>>

大拇指胀痛挤出脓水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大拇指胀痛挤出脓水可能是异物刺入、外伤、甲沟炎、化脓性指头炎、腱鞘囊肿等原因引起,可根据不同原因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 1、异物刺入:可能……详细>>

揭秘乳头出水的原因

乳头出水可能只是乳房功能的一个正常功能。如果真的是那样,那乳头出水的问题就能自行解决了。避免对乳头的刺激,例如:经常检查乳头渗漏。因为,……详细>>

乳头出水乳晕瘙痒意味什么?

女子妊娠后,从早孕开始,乳头、乳晕的颜色就可以加深,从淡红色逐变为深褐色,这种变化主要由于妊娠后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增加所致,属于正常的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