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孕晚期乳头流黄水什么原因

2024-01-04 14:11:59      

孕晚期一般指的是妊娠晚期,妊娠晚期乳头流黄水可能是体内泌乳素增高引起,也有可能和乳腺炎、乳腺增生症、乳腺导管扩张症、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等因素有关,发生该现象以后需要第一时间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原因后尽快处理,避免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1、体内泌乳素增高:妊娠晚期体内泌乳素分泌量明显增加,此时可能会出现生理性流黄水现象,属于正常情况,无需过度担心。

2、乳腺炎:常见的原因为细菌感染和乳汁淤积,炎症反应可造成乳腺导管上皮变性、坏死,可刺激导管分泌液体并潴留,容易有乳孔溢液的情况。

3、乳腺增生症:具体病因并不是很清楚,可能和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长期抽烟等因素有关,该疾病会造成乳腺分泌量增加,乳房受到挤压后可出现无色、淡黄色、白色等浆液。

4、乳腺导管扩张症:主要和激素刺激、细菌感染、乳管内病变等因素有关,导管扩张以后容易继发感染,患者初期通常会出现乳头溢液症状,可观察到黄白色、奶酪样等分泌物,患者一般还会出现乳房肿块、乳房疼痛等症状。

5、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是一种常见的乳腺良性肿瘤,具体病因尚未明确,可能是妊娠、药物等因素引起,患者典型症状为乳头溢液,这种溢液一半是黄白色浆液,一半是血性的,通常还可伴随乳腺肿块症状。

妊娠晚期的女性人群应该注意保持营养均衡,建议清淡饮食,同时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压力过大,对降低乳腺疾病的出现风险有一定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吐黄水的原因

怀孕了,胃酸分泌减少,胃肠平滑肌张力降低,活动减弱,导致食物在胃内停留过久,孕妈咪就会在清晨起床或者饭后发生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的现象。……详细>>

孕晚期水肿的原因

静脉血是借助肌肉收缩的力量返回心脏的,妊娠期间由于种种原因身体的活动量减少,小腿的肌肉收缩功能也随之减弱,代谢不畅,导致腿部组织积液出现……详细>>

孕晚期水肿原因

内分泌变化。女性出现水肿之后,自身的内分泌会出现变化。这些变化关系到女性的雌性激素以及醛固酮激素的分泌。在怀孕的后期,女性们会发现自己的……详细>>

孕晚期心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妊娠晚期由于子宫体增大,使脆肌上升推挤心脏向左上方移位,再加上孕妇体重的增加,新陈代谢的旺盛,更加加重了心脏的负担,机体必须增加心率及心……详细>>

产后阴道流黄水是什么原因

产后阴道流黄水可能和恶露、产褥感染、阴道炎、盆腔炎、宫颈炎等原因有关。 1、恶露:恶露是指分娩后从子宫排出的液体,由血液、坏死蜕膜、少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