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初乳是血水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1:42      

初乳是指女性生产后2-3天内所分泌乳汁的统称,初乳是血水可能是乳汁分泌过多、乳头皲裂、乳腺炎、乳腺导管扩张症、乳管内乳头状瘤等原因所导致。如果乳房出血量比较大,还要及时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诱因,然后采取对症治疗。

1、乳汁分泌过多:如果女性刚开始分泌乳汁,并且乳汁量比较大,可能会引起毛细血管破裂,导致乳汁内有血水,但是血水较少。

2、乳头皲裂: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如果在刚开始哺乳时婴儿吸吮的力度如果比较大,或者哺乳后对乳头的护理方法不当,可能会引起乳头皲裂,当给宝宝哺乳时,乳头表面残留的血液会随着乳汁一起流出。

3、乳腺炎:可能与乳汁淤积、炎症刺激等有关,发病过程中可能会导致毛细血管的体积增大,如果在哺乳时婴儿吸吮的力度比较大,可能会引起毛细血管破裂,出现乳汁中带血的现象。

4、乳腺导管扩张症:引起的病因尚不明确,但可能与乳腺导管排泄障碍、细菌感染等有关,主要表现为乳头溢液、局部脓肿等,婴儿在吸吮乳汁时,可能会引起乳腔内的压力增高,导致脓肿破损引起出血。

5、乳管内乳头状瘤:可能与妊娠因素、药物因素等有关,主要表现为乳头溢乳,并且伴随有少量血液。当乳汁开始分泌时,血液可能会随着乳汁一块流出,从而形成血乳。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避免穿过紧的内衣,避免对乳房造成挤压,同时保持局部的卫生清洁。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心是怎么回事

烧心是一种位于上腹部或下胸部的烧灼样的疼痛感,同时伴有反酸的症状。烧心是消化系统最常见的症状的之一。对于多数人来说,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进……详细>>

便血是怎么回事?

便血现象是越来与普遍,无论男女老少,皆有出现便血症状,然而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不是很清楚便血是怎么回事?详细>>

心悸是怎么回事

心悸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心慌”,是一种自觉心脏跳动的不适感或心慌感。心悸时,心率可快,可慢,也可有心率失常,心率和心律正常者也可以有心悸……详细>>

闭经是怎么回事?

这是导致女性发生月经紊乱甚至闭经的一个常见的原因,它主要是因为情绪的改变,如学习工作生活的压力、烦闷抑郁、过度紧张、重大的精神刺激等,通……详细>>

咳血是怎么回事?

咳血,这一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当人们咳嗽时,可能会发现口中带有鲜红或暗红的痰,这便是咳血。但咳血并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症状,它可能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