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脏病突然死亡的原因是什么

2023-12-29 14:13:31      

心脏病突然死亡的原因主要包括应激事件刺激、药物刺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等原因有关,需要通过相关检查才可明确诊断。

1、应激事件刺激:心脏病在发生后若受到强烈的刺激,可能会增加心脏性猝死的发生风险。

2、药物刺激:心脏病在明确诊断后,通常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及时给予药物进行治疗。但受到用药不规范的因素影响时,也有可能会导致心脏病逐渐加重诱发猝死。

3、心律失常:心脏病患者当发生心律失常时,很有可能会导致心脏的传导异常,增加患者的死亡几率。

4、心力衰竭:心力衰竭不仅会导致心肌损害,还有可能会导致心脏的负荷过重,受到心脏持续供血不足的因素影响时,也可能会诱发猝死。

5、急性心肌梗死:心脏病并发急性心肌梗死时,还有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心力衰竭,甚至会诱发猝死现象。

对于本身存在心脏病的患者,需要听从医生指导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还应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降低猝死的发生风险。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心脏衰竭的心脏病原因是什么?

导致心力衰竭的心脏疾病可能会损害整个心脏或心脏的一个区域。在许多情况下,多种因素的组合导致心力衰竭。常见的心脏因心脏衰竭是冠状动脉疾病,……详细>>

心脏病死亡率高,多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对于人们来说,心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众多器官中,心脏将为身体中的血液提供动力,同时再将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从而保证身体脏器和机……详细>>

导致心脏病猝死的原因

心律失常发病率仅次于冠心病。它既是多种心脏病的临床表现,又是一种独立疾病。正常人心跳节律规整,频率适合生理需要。休息时跳动慢些,运动时加……详细>>

食道癌死亡原因是什么

食道癌的死亡原因,考虑和食管腔阻塞、重度营养不良、肺转移、骨转移、器官衰竭等原因有关,需要通过相关检查才可明确诊断。 1、食管腔阻塞:肿……详细>>

艾滋终末期死亡原因是什么

艾滋通常是指艾滋病,终末期死亡原因可能是免疫能力完全丧失、并发恶性肿瘤、无法自主呼吸、无法消化食物、多器官功能衰竭等原因造成,在病情早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