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导致心脏衰竭的心脏病原因是什么?

2018-08-15 09:15:24      

导致心力衰竭的心脏疾病可能会损害整个心脏或心脏的一个区域。在许多情况下,多种因素的组合导致心力衰竭。常见的心脏因心脏衰竭是冠状动脉疾病,心肌炎,心脏瓣膜疾病、心室异常连接、心脏硬化、遗传性疾病和一些用于治疗癌症的药物都可能成为心脏衰竭的心脏病原因。

心脏衰竭的心脏病原因是什么?

1、冠状动脉疾病

一个常见的心脏因心脏衰竭是冠状动脉疾病,冠状动脉疾病可以损害大面积的心肌,因为它可以减少富氧血液流向心肌,这需要氧气才能正常收缩。阻塞冠状动脉可引起心脏病发作,从而破坏心肌区域。结果,该区域不能再正常收缩。

2、心肌炎

由细菌,病毒或其他感染引起的心肌炎可损害全部或部分心肌,从而削弱其泵送能力。

3、心脏瓣膜疾病

心脏瓣膜疾病 影响心脏电传导系统的障碍并导致心律的长期变化,使心脏变硬的紊乱会导致心力衰竭。当心脏跳动异常时,心脏不能有效地抽血,瓣膜的狭窄,阻碍血液流过心脏,或通过瓣膜向后泄漏反流可导致心力衰竭。瓣膜的狭窄和反流都会严重地压迫心脏,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心脏会扩大并且不能充分泵送。

4、心室异常连接

心室之间的异常连接,例如,室间隔缺损等等,可允许血液在心脏内再循环,增加心脏的工作负荷,因此可导致心力衰竭。快速或不规则影响心脏导电系统并导致心律异常的疾病。

5、心脏硬化

心力衰竭可能是由导致心脏壁变硬的疾病引起的,例如渗透和感染。例如,在淀粉样变性淀粉样蛋白中,异常蛋白质进入体内的许多组织。如果淀粉样蛋白渗入心脏壁,它们会变硬,导致心力衰竭。在热带国家,某些寄生虫对心肌的浸润可导致心力衰竭,即使在年轻人中也是如此。在缩窄性心包炎中,包裹心脏的心囊变硬,甚至可以防止健康的心脏正常抽吸和充血。

6、其他

一些遗传性疾病会影响心脏并导致心力衰竭。例如心肌营养不良导致心肌以及许多其他肌肉无力。唐氏综合症可导致心脏出生缺陷。一些化疗药物和一些用于治疗癌症的药物以及一些毒素也可能损害心肌,引起心脏衰竭。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脏衰竭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心脏衰竭的情况一旦发生会给人体健康及生命安全都会产生比较严重的影响,所以对于心脏衰竭这种疾病,大家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和重视,希望大家在平时……详细>>

心脏衰竭的非心脏原因有哪些?这些不良因素不可忽视

任何直接影响心脏的疾病都可能导致心力衰竭,一些间接影响心脏的疾病也会导致心力衰竭。一些疾病引起收缩性心力衰竭,其他疾病引起舒张性心力衰竭……详细>>

心力衰竭是心脏病吗?在治疗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

其实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下面又可以划分为很多种不同的疾病,心脏病只是一个统称,所以千万不要弄混淆了,比如像心力衰竭这种疾病,为了让大家更……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先天性心脏病如何确诊?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是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和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或出生后自动关闭的通……详细>>

心脏病日常如何护理?导致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

每年除夕之夜,李阿婆的女儿只要听到外面的爆竹声就要紧张,都会下意识地看一下母亲,生怕出现意外。3年前的除夕,全家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突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