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耳朵内潮湿的原因有哪些

2023-12-29 13:20:29      

耳朵内潮湿可能和洗澡进水、油性耵聍、外耳湿疹、外耳道炎、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检查明确具体的原因,并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1、洗澡进水:在洗澡时,如果洗澡水不小心流进耳朵里,可能会导致耳朵内潮湿,并伴随瘙痒不适症状。

2、油性耵聍:可能和遗传因素、饮食因素等有关,会导致耳道内分泌过多的耵聍,可引起耳道内潮湿、瘙痒等症状。

3、外耳湿疹:发病机制尚不明确,可能和变态反应密切相关,比如接触了花粉、动物毛屑等过敏原,会导致局部皮肤出现丘疹和小水疱等,破溃后可流出黄色水样分泌物。

4、外耳道炎:属于一种感染性疾病,通常和免疫力下降、外界环境刺激等有关,常常会出现外耳道皮肤水肿,并伴随表面皮肤渗液、瘙痒等症状。

5、慢性化脓性中耳炎:通常是由急性化脓性中耳炎迁延而来,患者可出现耳道间歇性或持续性流脓,分泌物中偶尔可混有血丝,并伴随听力下降、耳朵疼痛等症状。

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适当运动,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预防出现上呼吸道感染。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痒可以掏耳朵吗? 引起耳朵痒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可能会经常感觉到耳朵痒,而在耳朵出现瘙痒的时候我们第一反应就是掏耳朵。确实,耳朵经过那么一掏后,就舒服了很多。但是有人说掏耳朵会是不……详细>>

耳朵内长耵聍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详细>>

按摩耳朵有哪些功效

通过各种按摩手法能够令耳朵上一些关节脱位的情况得到治疗,骨缝错开的情况也能够恢复,并且软组织撕裂的毛病也可以对位。甚至于,血肿机化所导致……详细>>

感冒咳嗽有痰声音嘶哑的原因?感冒耳朵疼的原因?

感冒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由多种因素引起,细菌感染,病毒感染是较为常见的诱因。由不同因素引起的感冒,所带来的临床症状、严重程度有……详细>>

耳朵整形有哪些方法?耳朵整形后要怎么护理?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