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每天晚上都失眠是怎么回事

2023-12-28 17:59:32      

每天晚上都失眠可能是环境不好、精神兴奋、神经衰弱、焦虑症、抑郁症等原因引起,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诊治。

1、环境不好:如果睡觉时环境比较吵闹,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出现失眠表现,需要营造出比较安静舒适睡眠环境。

2、精神兴奋:在睡觉前喝浓茶、咖啡,导致精神过度兴奋,也会引起失眠,可以通过喝温热牛奶或者是轻音乐缓解症状。

3、神经衰弱:经常熬夜引起神经衰弱之后,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建议遵医嘱使用谷维素片、安神补脑液、甲钴胺片等药物治疗,具有营养神经作用。

4、焦虑症:属于一种精神方面疾病,在患病之后,患者经常会出现焦虑和失眠症状,可以通过心理疏导方式改善,比如认知行为疗法,能够促进病情恢复。

5、抑郁症:患有抑郁症之后会导致情绪低落,甚至也会伴随失眠多梦,可以遵医嘱使用艾司唑仑片、盐酸舍曲林胶囊、盐酸帕罗西汀片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抗抑郁作用。

患者在平时生活当中需要注意规律作息,做到劳逸结合,可以减少失眠。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晚上咳嗽厉害、白天没事是怎么回事

每天晚上咳嗽厉害白天没事可能是环境影响、饮食影响、感冒、反流性食管炎以及肺结核等因素引起的,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 1、环境影响:如果晚上……详细>>

每天早晨都会脚疼是怎么回事

每天早晨都会脚疼是怎么回事?我们平时可能都出现过早上起来脚痛的现象,但是很多人都没有注意过。但是脚痛的原因有多,下面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早……详细>>

每天晚上都用红花水泡脚好吗

晚上睡觉前泡脚,是很多人的良好习惯,通过泡脚不但是可以促进自己全身的血液循环,还可以使得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的轻松,解除疲惫,尤其是加入一……详细>>

每天晚上都睡不着是不是有病了

每天晚上都睡不着不一定是有病了,精神压力过大、经常熬夜、白天睡觉过多等都可能会影响晚上的睡眠。 如果工作或生活上有一定的压力,使思想负担……详细>>

一晚上都在做梦是怎么回事

一晚上都在做梦,可能是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环境因素、肝火旺、心血不足等原因所致,若频繁做梦,建议前往医院就诊。 1、精神紧张:若长时间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