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便血消瘦一定是肠癌吗

2023-12-28 17:46:03      

便血消瘦可能是肠癌,也有可能是痔、胃溃疡、慢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等原因所致,如果出现了明显的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进行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

1、肠癌:属于肠道部位的恶性病变,患者早期症状不明显,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会出现腹部不适、食欲不振的症状,也有可能会导致便血。可以通过肠管切除术进行治疗,能够达到临床治愈的目的。

2、痔: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考虑跟肛管或者直肠下端静脉丛充血,排便时可能会出现大便带血的症状。可以通过痔切除术、吻合器痔上黏膜环切术等手术进行治疗。

3、胃溃疡:考虑跟胃肠道组织受到幽门螺杆菌的入侵有关,容易导致胃黏膜糜烂,容易出现呕血黑便的症状,也有可能会影响营养的吸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胶体果胶铋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使疾病得到缓解。

4、慢性结肠炎:属于结肠部位的炎症性疾病,容易影响正常的排便,还有可能会导致腹痛、腹泻,甚至会出现脓血便、体重下降的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盐酸莫西沙星片、头孢克肟颗粒、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消炎杀菌的效果。

5、溃疡性结肠炎:是慢性非特异性肠道炎症性疾病,会给直肠和结肠带来刺激,容易出现间断性腹泻、黏液性脓血便的症状,还有可能会影响营养的吸收。可以遵医嘱使用柳氮磺吡啶肠溶片、美沙拉秦肠溶片、蒙脱石散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治疗期间需要定期复查,明确身体的变化情况。如果出现了其他不适症状,应及早进行正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脓血一定是肠癌吗

便血(hematochezia):血从肛门而出,或随大便挟杂而下,或下纯血。一般认为消化道出血量在50毫升以上即可出现黑便。由于血红蛋白……详细>>

经常便血不一定是痔疮 盘点肠癌的常见症状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高压的生活下,很多人都有便血的经历。但是便血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一般出现便血,都会当成是痔疮,自己买药随便抹抹。但……详细>>

便血不一定是痔疮 还有可能患上大肠癌

大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大肠癌的发病率从高到低依次为直肠、乙状结肠、盲肠、升结肠、降结肠及横结肠,近年有向近端(右半……详细>>

肝脏有结节就一定是肝癌吗

由于影像学技术如超声检查的普及,加上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健康体检已经普及到大多数的城镇人群。很多人在体检的时候发现了肝脏内有结节,就担心……详细>>

有胃痛一定是胃癌吗

胃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胃痛往往是人们能认识到的胃癌的最早期症状。虽然如此,仍有很多人对胃痛并不重视,认为胃痛是胃炎或胃溃疡引起的,与……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