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预防红眼病的正确做法是什么

2023-12-28 16:03:14      

红眼病是指急性细菌性结膜炎,预防措施的正确做法是避免用手揉眼、避免长期佩戴隐形眼镜、避免频繁眼部化妆、避免和他人共用毛巾、避免辛辣饮食等,具体的情况可以咨询医生,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各方面的预防措施。

1、避免用手揉眼睛:平时要勤洗手,不要用脏手去揉眼睛,出门做好眼睛的防护,风沙天气可以佩戴眼镜。

2、避免长期佩戴隐形眼镜:长期佩戴隐形眼镜,可能会对眼角膜造成损伤,容易导致局部的炎症反应。

3、避免频繁眼部化妆:平时要避免频繁眼部化妆,防止眼妆散粉掉入眼睛,对眼睛造成刺激,晚上睡觉前要卸妆干净。

4、避免和他人共用毛巾:避免和他人共同使用私人生活物品,比如洗脸毛巾和浴巾等,毛巾和浴巾要经常清洗暴晒。

5、避免辛辣饮食:饮食注意清淡,避免摄入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白酒等。

如果身边有急性细菌性结膜炎的患者,要做好和他人隔离工作,避免发生传染。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预防红眼病?预防红眼病5步走

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红眼病的预防要怎么做呢?红眼病的预防要从隔离病源做起。详细>>

怎样预防红眼病?教你如何正确预防红眼病

我们都知道红眼病是一种传染病,很多患有红眼病的人会带着墨镜,以防把病传染给别人,那么在生活里不想得这种病,要如何预防呢?详细>>

夏天要防红眼病

详细>>

红眼病是种什么病?预防红眼病得做好这4点!

红眼病,属于结膜炎的一种,在临床上被称为急性卡他性结膜炎,在发生时主要是以眼白变红,眼睛有大量分泌物为主要症状。说起红眼病很多人认识却不……详细>>

红眼病多发于年轻人 红眼的正确预防方法

在过敏性眼病中,最普遍的是红眼病。医学上也叫急性结膜炎。根据武汉各大医院的统计数据,入春后,患红眼病的病人就一直没断过,大约占眼科病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