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后腰疼挂什么科

2023-12-28 15:33:25      

左后腰疼通常可以挂骨科、泌尿外科、妇科、肾内科、消化内科等科室,具体还需前往医院咨询前台。

1、骨科:临床上引起左后腰疼比较常见的原因包括梨状肌综合征、腰椎间盘突出症等,一般在出现病情时,可前往骨科挂号就诊,通过检查明确诊断。

2、泌尿外科:如果出现尿道炎、尿道结石等疾病,由于炎症刺激以及结石嵌顿,可能会出现放射痛而累及左后腰部,通常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现象。这种情况需要前往泌尿外科挂号就诊。

3、妇科:如果是女性出现该症状,同时伴有阴道分泌物增多、外阴瘙痒等症状,也不排除是妇科疾病造成,常见的有子宫内膜炎、宫颈炎等,此时可以前往妇科挂号就诊。

4、肾内科:左后腰疼也可能是肾结石、肾小球肾炎等肾脏疾病造成,同时伴有肾区疼痛、蛋白尿、身体乏力、恶心等症状,此时还需前往肾内科挂号就诊明确诊断。

5、消化内科:部分患有结肠炎、胰腺疾病的患者,因疾病诱发腹痛、腹泻,也可能会出现左后腰牵涉痛,此时需要前往消化内科挂号就诊做详细诊断。

临床上引起左后腰疼的原因比较多,通常需要结合临床症状以及相关检查明确诊断,采取针对性治疗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房事后腰疼的原因是什么 房事后腰疼怎么办

夫妻同房本来是一件可以让两个人都觉得非常快乐的事情,但是,如果在房事以后出现腰疼,那么,这种快乐就会大打折扣,所以,不少人在发现房事后有……详细>>

人流后腰疼怎么办

手术应在妊娠70天之内进行,如实向医生叙述可能的受孕时间及既往的孕产史,重要疾病。患有急性肝炎或浸润型肺结核者,应传染病院或结核病院。详细>>

左后腰里面疼

引起左后腰里面疼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腰肌劳损、肾结石、盆腔炎等。 1、腰肌劳损:由于腰部肌肉、韧带等软组织受到损伤,会引起左后腰里面疼……详细>>

剖腹产后腰疼是怎么回事

自然分娩对于产妇和胎儿来说都是最好的分娩方式,可是有些产妇由于各种原因,不得不选择剖腹产。剖腹产后不仅恢复起来慢,有些女性还会腰疼的情况……详细>>

碎石后腰疼痛多久能恢复

碎石后腰疼痛多久能恢复的关键在于碎石的方法,常用的碎石方法有体外冲击波碎石、内窥镜碎石等。 1、体外冲击波碎石:体外冲击波碎石患者只会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