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养颜补气补血喝什么好

2023-12-28 15:27:26      

养颜、补气、补血一般喝红枣茶、桂圆红糖水、乌鸡汤、益气养血口服液、当归补血口服液等比较好,如果身体伴有气血虚弱的情现象,建议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后规范治疗。

1、红枣茶:红枣茶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适当饮用能够促进机体血红蛋白的合成,可以起到辅助养颜、补养气血等作用。

2、桂圆红糖水:主要由桂圆、红糖泡制而成,里面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维生素等营养物,饮用之后可以起到辅助补气、补血、美容养颜、养胃健脾等作用。

3、乌鸡汤:鸡汤中含有氨基酸、优质蛋白、硒元素等物质,适当饮用可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还可在一定程度上发挥补气养血功效。

4、益气养血口服液:本药品主要由党参、麦冬、地黄等中药成分制成,具有益气养血的功效,用于治疗气血不足引起的脸色苍白、气短、心悸等症状,还可起到辅助养颜的效果。

5、当归补血口服液:是一种中成药,包含有当归、黄芪等药物成分,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用于治疗气血亏虚引起的月经不调、头晕、面色萎黄等症状,还有辅助美容养颜的好处。

生活中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可存在挑食、饮食不规律等不良习惯,减少辛辣食物的摄入,比如辣椒、生姜等,避免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补气喝什么茶

何首乌味甘苦,益精血补肝肾,枸杞味甘,可养肝明目,易腰膝无力、频尿肾虚者常饮用,可养气壮筋骨。详细>>

补血补气的食物

黑芝麻对于补血补气会有很好的作用,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黑色和红色的食物多有补血的功效。尤其是黑色的食物,对于补肾会有很好的作用,因为这些食……详细>>

女人补血补气补血养颜粥的做法

先将红豆、黑米、大米、花生洗净之后,浸泡40分钟;然后将红枣洗净待用;接着将泡好的红豆,黑米,大米,花生,红枣倒入电饭锅中,加入较多的清……详细>>

补气补血吃什么 5款补血养颜食谱让你时刻好气色

女性要懂得补血养颜,才可以有好的气色。那么,该如何补血养颜呢?可以试试下面的食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猪肝炖什么补气补血

猪肝炖红枣、姜、黄豆等食材补气补血。 1、红枣。红枣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具有滋阴补阳的功效。红枣与猪肝搭配食用,具有养胃、健脾、滋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