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补血补气喝什么茶

2017-08-10 10:54:55      

1、黑豆茶

功效:黑豆是防老抗衰黑武士,黑豆,对防老抗衰、治腰膝疼痛,及乌发、补肾有十分卓越的功效;营养价值与黄豆相当。

材料:黑豆100克,苏木10克,红糖适量,水700ml。

做法:黑豆以水略洗,沥干备用。锅中加入黑豆、苏木及水,炖煮至黑豆熟透后,捞除苏木及黑豆。再加入红糖,搅拦至融化后即可饮用。

2、当归丹参茶

功效:活血去瘀。当归甘温而润,可活络血液,丹参味苦微寒,可活血去瘀,调经止痛。两味合饮可保气色红润,补血补气,精神饱满。

材料:丹参8~10克、当归8~10克。

做法:所有材料放入茶杯中,冲入250cc的热水,焖约30~40分钟即可饮用。

3、何首乌枸杞茶

功效:益肝肾。何首乌味甘苦,益精血补肝肾,枸杞味甘,可养肝明目,易腰膝无力、频尿肾虚者常饮用,可养气壮筋骨。

材料:何首乌10克、枸杞10克。

做法:所有材料放入茶杯中,冲入250cc的热水,焖约20~30分钟即可。

4、枸杞红枣茶

功效:枸杞和红枣是不可缺少的补血补气的食物。这个茶很适合那些气血不足的女性,长期喝的话对于改善失眠和手脚冰凉也是十分有好处的,但是在热感冒期间的人就不适合喝这个茶了。

材料:红枣6颗、枸杞10粒。

做法:用清水把它们冲洗干净,用热水冲泡,盖上盖子,过十分钟以后就可以喝了,喝完以后还可以把红枣和枸杞都吃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什么补血补气 介绍补血补气茶

女性容易出现气血不足,血亏等情况,主要是体质差、循环功能跟不上,以及户外运动少,营养缺乏,或者是休息时间不足等情况引起的。详细>>

补血补气的茶有哪些?

夏季女性养生需要补血补气,只有气血充足了才让女性看起来更加的健康漂亮,那在炎热的夏季里要女性要如何补血补气呢?不妨从喝补血补气的茶开始吧……详细>>

补血补气的茶有哪些?

夏季女性养生需要补血补气,只有气血充足了才让女性看起来更加的健康漂亮,那在炎热的夏季里要女性要如何补血补气呢?不妨从喝补血补气的茶开始吧……详细>>

先补气还是先补血呢

气血不足,对我们身体造成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女性朋友很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所以在生活当中就需要注意了解一下,有效的补气血的方法,……详细>>

3款粥补气补血又养胃

具有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的功效,对于少年白发,妇女产后虚弱,病后体虚以及贫血,肾虚均有很好的补养作用。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