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尿路感染常见的致病菌有哪些

2023-12-28 10:33:33      

尿路感染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泌尿系统感染性疾病,尿路感染常见的致病菌一般有白假丝酵母菌、变形杆菌、链球菌、结核分枝杆菌、肺炎克雷伯菌等,自身患有尿路感染时需尽早就医检查,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治疗。

1、白假丝酵母菌:是自然界一种广泛存在的真菌,可感染多个部位,表现不同的症状,比如入侵泌尿系统之后,可以引起尿频、尿急、血尿等多种症状。

2、变形杆菌:是一种性状呈球形或丝状形的致病菌,可寄生在人体内,容易诱发胸膜炎、尿路感染等疾病。

3、链球菌: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细菌,可寄生在人体的皮肤、黏膜等不同部位,侵入人体后可能会引发中耳炎、尿路感染等疾病。

4、结核分枝杆菌:是一种需氧菌,可经呼吸道飞沫、接触感染者物品等途径侵入人体,可黏附在呼吸道、泌尿生殖道等上皮细胞部位,易诱发支气管炎、尿路感染、宫颈炎等疾病。

5、肺炎克雷伯菌:属于一种革兰阴性杆菌,可通过呼吸道飞沫、直接接触等途径进行传播,当人体感染该病菌后可增加尿路感染的发生概率。

生活中应保持个人卫生清洁,避免食用不洁的食物,并要注意性生活卫生,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致病菌感染的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科常见的致病菌有哪些

外科感染通常是由于局部存在异物,或者手术形成切口、存在坏死组织等原因导致,常见的致病菌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肺炎链球菌等。 1、……详细>>

尿路感染的症状有哪些

尿路感染通常会引起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下腹部疼痛等症状。尿路感染指的是病原微生物感染尿道黏膜所引起的疾病。 1、尿频:表现为排尿……详细>>

盘点宝宝尿路感染常见病因 宝宝尿路感染能自愈吗

你是不是发觉宝宝最近尿尿总有一些不正常的迹象?那你可得留意了,因为2岁以下的婴幼儿是尿路感染的好发人群,甚至会带来较严重的后果。哪些原因……详细>>

小儿尿路感染常见症状 尿路感染该如何护理

你是不是发觉宝宝最近尿尿总有一些不正常的迹象?那你可得留意了,因为2岁以下的婴幼儿是尿路感染的好发人群,甚至会带来较严重的后果。详细>>

男性排尿异常当心尿路感染 导致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男性在我们现代的社会中扮演的重要的角色,男性的身体健康是很很重要的,那么大家知道男性尿路感染的症状是什么吗,尿路感染症状有哪些呢,尿路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