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下巴脱臼挂什么科

2023-12-27 15:35:25      

下巴脱臼的正确名称应该为颞下颌关节脱位,发生以后通常需要挂急诊科、口腔科、骨科、神经科、整形科等科室,配合医生完善检查,确定原因后尽早处理。

1、急诊科:如果情况发生的比较紧急,应该立即前往医院急诊科就诊,积极处理以后可以获得较好的预后效果。

2、口腔科:颞下颌关节脱位是发生在口腔部位的疾病,所以大多数患者需要前往口腔科就诊。

3、骨科:颞下颌关节脱位发生以后一般还会牵扯到颌骨组织,应前往骨科就诊。

4、神经科:严重的时候可能会损伤面部神经,此时应该前往神经科就诊。

5、整形科: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有面部畸形情况,严重的时候可前往整形科进行处理。

颞下颌关节脱位的患者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康复训练管理工作,同时要戒掉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烟台老人抓到好牌笑掉下巴 下巴脱臼怎么办?

昨天,微博上广传一件事情,烟台一对老年夫妇在火车上与同行人打牌娱乐时,老太太抓到一副好牌,开心得不得了,捧腹大笑,结果把下巴笑掉了。详细>>

肉下巴双下巴 三妙招拥有尖下巴

当你想着怎样把自己的圆脸变成瓜子脸,你有想过下巴对你脸型的影响吗?一个长的下巴,能让你马上变长脸,一个圆下巴,可以让你瞬间变圆脸,而一个……详细>>

年轻人下巴脱臼的原因

下巴脱臼在医学上正确的说法为颞下颌关节脱位,年轻人颞下颌关节脱位主要是由于长时间张口、下颌受到撞击、大笑等原因导致的。 1、长时间张口……详细>>

怎么瘦下巴

大S整形下巴一时之间被传得沸沸扬扬。这个时代流行的是尖下巴,瘦削的下巴,瓜子脸,这是演艺圈内无数女性为了拥有迷人美丽的形象纷纷削骨整容。……详细>>

双下巴怎么减 蛋清加柠檬可消灭双下巴

双下巴怎么减?下巴是一个特别容易积累脂肪的位置,常常会形成难看的双下巴。那有了双下巴怎么办?MM们一定收集了不少可以用来拉伸相关肌肉、增……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