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肉下巴双下巴 三妙招拥有尖下巴

2014-04-17 08:16:49      家庭医生在线

当你想着怎样把自己的圆脸变成瓜子脸,你有想过下巴对你脸型的影响吗?一个长的下巴,能让你马上变长脸,一个圆下巴,可以让你瞬间变圆脸,而一个尖下巴……知道吗?下巴整容对改善样貌的效果丝毫不弱于其他部分的整容。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不同的下巴怎样可以使它变得更好看。

根据相关研究,理想的下巴约占整个脸长的六分之一,从侧面看,与眉心在同一垂直线上。根据这个原则,我们就可以对长得不理想的下巴进行分类了:

长下巴

修长的下巴显得优雅而灵秀,但下巴过长的话,易给人以冷傲,矜持,不亲和的感觉。改善的方法是,将深色粉底或胭脂自下颚和下巴最下处开始扫抹由下而上着色渐淡,同时,用同色粉抹在紧贴下唇的下凳处制造唇影,以缩短,下巴,加强唇部的立体感。上粉时注意要抹匀并与肤色柔和相混,使脸廓显出自然的温润甜美。

短下巴

下巴过短,会使整张脸在视觉效果上呈现比例失调的尴尬和局促。即使五官再有光彩,也挽救不了这种缺憾。相应的美妆措施是:在整个下巴涂上较肤色的浅的亮光粉底,如果下巴短而凹,涂浅色粉底时注意,愈往下颜色应愈浅。涂完粉底后可视情况再点心少许亮粉提亮下巴。浅色和亮色具有扩张的效果,能使下巴看起来比实际长一些。有必要的话,可在两腮,两颊两侧施暗色粉,并与下巴处的浅亮粉底自然过渡,不留相接痕迹。一个漂亮雅致的下巴即在如此一明一暗的渲染对照下产生了。

翘下巴

从侧面观察,下巴和眉心不在同一垂直线上,而明显在垂直线前,即为翘下巴。翘下巴的珍整个脸部线条侧面看起来有点像弯弯的月牙儿,显得轻漫有余而端庄不足。修饰的要点是以暗色粉淡化下巴翘起的部分。取深色粉底或胭脂抹涂于下巴尖端翘起处,将影色一直延伸至下颚,可以有效地掩饰翘下巴,使脸庞显现端雅大方的神采。

宽下巴

宽下巴给人温和稳重之感,但同时也稍嫌拘谨,钝拙。由于宽下巴的人一般人型较圆或较大,所以重塑下巴的关键是要修饰宽展的面颊。施妆时宜以暗色粉渲染两腮,下凳两边,下颚及颈部上端,以修整脸型有视觉效果,下凳正中则抹上少许浅粉色或白色粉底,注意两色之间自然融合,不露妆痕。如此,宽宽圆圆的脸蛋立刻就会显得清秀俏丽许多。

肉下巴

充满赘肉的下巴,往往是由于肥胖造成脂肪堆积或肌肉松弛所致肉鼓鼓的双下巴,三下巴,不仅本身毫无美感可言,而且常常会给人留下平庸,体验垮,自控力不佳缺乏锐气的不良印象,化妆时,应在下颌轮廓线抹暗色粉并将影色顺下颚一直延伸至颈部和喉部。下巴由于肉下巴多为后天形成,因此除用化妆术掩饰外,建议平时每天连续做扬头,低头侧转头及水平环转头练习数次,并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保持抬头挺胸的健康姿势,这才是削减颈间脂肪,赶走肉下巴的根本解决之道。

除了常规的手段外,有需要的话,我们还可以考虑一下整容手术,正确的整容手术能够有效地帮助我们塑造出一个完美的下巴。但其实下巴整形其实远比一般人所想的复杂,小编下面就给各位介绍最新的三种下巴整容术:

一、人工下巴植入

适合下巴后缩者或小下巴的人,也是最常见的手术法。患者下巴多为有点短又不会太短,置入人工下巴较自然,满意度高和未来并发症较少。

手术方式是以局部神经麻醉,手术时间约20分钟,伤口在嘴巴内及下牙龈处,术后可以马上回家,不用住院;而所植入的材质,可依照患者的比例挑选适合的专业合法的人工下巴。

术后建议先冰敷3天,再改成温敷,患者每天必须至少早、中、晚用漱口水保持口腔卫生,前5天饮食以流质食物为主,术后尽量不要有托下巴的动作,并于术后第7天回诊检查。

二、下巴骨整形术

适合下巴骨太短、太后缩者,或是下巴骨歪斜者。如果患者下巴属于右偏较短的下颔骨,导致脸嘴歪一边,脸颊亦不对称,可做适当的比例调整。方法是将下颔骨移动至正中线,并予以延长,再稳定固定骨头。若是下巴骨太突出者,也可以采用这种方法。

术前要先做全身麻醉,手术时间约一个半小时,伤口在嘴巴内及下牙龈处。手术方法是依照患者的比例,将下巴骨锯开,重新固定在完美的位置;手术当天就可以回家,不用住院。术后约3周左右可彻底消肿。

患者在术后先冰敷3天,再改成温敷,每天必须至少早、中、晚用漱口水保持口腔卫生,前5天饮食以流质食物为主,手术后半年为骨头愈合期,尽量不要有托下巴的动作。

三、抽脂术

适合下巴骨边缘被脂肪淹没者,也就是局部下巴、嘴角及周围颈部肥胖者,这在老年人中很常见。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瘦双下巴 2招减掉双下巴变身V脸美女

完美精致的下巴对人的脸型有着强烈的视觉效果,修长的下巴可以充分体现一个人的优雅和气质。但生活中我们发现有很多人因肥胖而导致下巴堆积脂肪,……详细>>

怎么瘦双下巴 3招甩掉双下巴打造小V脸

有双下巴的人,不管她的身材多么苗条,给人的感觉就是胖,因为人的视觉就是先看脸型。完美精致的下巴对人的脸型有着强烈的视觉效果,修长的下巴可……详细>>

下巴吸脂让你告别双下巴

双下巴的存在是一件很不美观的事情,它会让你的面部看起来臃肿,给人懒散的印象,双下巴吸脂术是目前最好的减双下巴的方法,术后只要患者护理得当……详细>>

双下巴吸脂怎么做? 下巴吸脂后应该怎么护理?

原本美丽的面容有双下巴,不再有棱角,这是由皮肤松弛造成的。由于松弛皮肤在重力作用下开始下垂,下颚堆积了多余的皮层,脸型也变了。很多人即使……详细>>

下巴吸脂 让你摆脱双下巴

双下巴是令女性非常困扰的一个问题,由于部位特殊,很难通过运动来去除下巴多余的赘肉,于是不少求美者把目光投向了双下巴吸脂。为达到更好的手术……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