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35岁孕妇一定要做无创吗

2023-12-27 14:41:15      

无创是指无创DNA,35岁孕妇是否一定要做无创DNA取决于实际情况,如果唐筛检查没有异常,一般是不需要做的,但如果唐筛存在异常,需要做。一旦存在异常情况,应及时前往医院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处理措施。

无创DNA主要是采集孕妇的静脉血进行分析,检测胎儿是否有染色体异常疾病,比如13-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21-三体综合征等。如果孕妇做NT检查或唐筛检查,没有存在异常结果,一般是可以不做无创DNA的,平时按照医生的指导定期完善产检即可,能了解胎儿的健康状况。

如果存在唐筛检查结果异常,比如临界风险或者高风险等,此时需要做无创DNA,通过该种检查能够判断胎儿是否有先天性的遗传疾病,以此能够提高优生优育。

孕妇平时要注意休息,远离受污染的环境,同时也不要接触有毒的化学物质,还要按照医生的指导服用叶酸片,能够降低胎儿神经血管畸形的发生概率。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心脏超声检查一定要做吗?

一、胎儿心脏超声检查必要性详细>>

隐睾症一定要做手术吗

隐睾症,这是很多的男性都会得的一种疾病,一般都是在胎儿时期所形成的,对男性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我们知道,睾丸是男性比较重要的一部分,也是……详细>>

宫外孕一定要做手术吗

宫外孕一定要做手术吗?“今年24岁的珍珍刚和老公结婚半年,前不久传出怀孕的消息,两人高兴极了。可是昨天去医院做产科检查的时候,却检查出是……详细>>

肠息肉一定要做腹部手术吗?

详细>>

胃癌一定要做手术吗

专家介绍,目前,对于早期胃癌患者应做根治性切除术,这是有可能治愈胃癌的常用治疗手段,i期胃癌的手术治愈率约在90%左右,ii期胃癌也可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