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新冠后口渴口干喝水不解渴是怎么回事

2023-12-27 14:36:26      

新冠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口渴、口干,喝水不解渴,可能是摄入水分不足、身体脱水、发热、呼吸急促、药物副作用等原因引起,具体的情况需要完善相关检查,并结合临床表现,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处理。

1、摄入水分不足:患者在发病期间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导致体内流失大量的水分,如果摄入水分不足,容易出现口干口渴。

2、身体脱水:如果患者呕吐和腹泻的次数较多,可能会导致身体脱水引起水电解质紊乱,即使在喝水之后仍然感觉到口渴。

3、发热:有部分患者身体会持续发热,导致体内水分持续丢失,容易引起持续口渴的现象。

4、呼吸急促:在新型冠状病毒的刺激下,会对呼吸道和肺部造成侵害,可能出现呼吸急促,从而引起呼吸道黏膜干燥,总感觉到口渴。

5、药物副作用: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大剂量使用抗病毒药物,药物的副作用容易加重口干的症状。

在恢复期间要多喝温开水,并密切关注身体变化,饮食也要适量摄入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干一喝水就想尿是怎么回事

口干一喝水就想尿,可能和饮水过多、膀胱过度活动症、尿道炎、膀胱炎、糖尿病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并根……详细>>

口干口渴是怎么回事,需要重视吗?

口干口渴是人体常见的生理现象,通常是由于身体缺水或者环境干燥等原因引起的。但是,如果口干口渴的症状持续时间较长或者伴随其他症状出现,就需……详细>>

口干想喝水 腰酸怎么回事?

你好;一般考虑口干多因阴虚津少,或气虚阳弱,津液不承所致,可以用七味白术散,小建中汤,金匮肾气丸等方来调理,平时注意休息,多喝水,密切观……详细>>

口干是怎么回事

唾液在维护口腔健康中的作用大家都知道,唾液分泌少了出现口干,可引发许多口腔疾病,使人感到不适。详细>>

男人老是口渴想喝水是怎么回事

男人老是口渴想喝水多考虑是环境因素、饮食因素、药物因素、干燥综合征、糖尿病等引起,建议及时就医进行相关检查,以明确病因,由医生制定合适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