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十二指肠绒毛状腺瘤伴高级别上皮内瘤变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6 23:56:16      

十二指肠绒毛状腺瘤伴高级别上皮内瘤变考虑跟家族遗传、不良饮食、长期酗酒、慢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等原因有关,需要及时就医并且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的方式来改善病情,以免病情持续发展。

1、家族遗传:该疾病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有家族病史的人群,其后代的发病几率可能会更高,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疾病的发展情况。

2、不良饮食:如果平时不注意饮食,经常吃辣椒、生姜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可能会刺激肠黏膜,应调整不良的饮食结构,可以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蔬菜汤等。

3、长期酗酒:如果长时间饮酒、过量饮酒,也有可能会导致肠黏膜充血,甚至会引发息肉样的病变,应改变酗酒的不良习惯。

4、慢性结肠炎:属于结肠部位的感染性疾病,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炎症,容易导致腹痛腹泻,还有可能会引发腺瘤样病变。可以遵医嘱使用头孢克肟颗粒、阿莫西林胶囊、盐酸莫西沙星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

5、溃疡性结肠炎:属于慢性非特异性肠道炎症性疾病,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也有可能会增加癌前病变的发病率,患者可以通过结肠切除术进行治疗。

平时应时刻注意身体的变化情况,如果出现了其他不适症状,应及早进行规范处理,以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二指肠乳头腺瘤是癌症吗

十二指肠乳头腺瘤一般不是癌症,但具有一定的癌变几率,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进行治疗。 十二指肠乳头腺瘤,通常属于一种良性的疾病,主要是发……详细>>

十二指肠布氏腺瘤严重吗

十二指肠布氏腺瘤,如果瘤体较小,通常并不严重,但若瘤体较大,则比较严重。在身体出现异常时,应根据个人情况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防止病情加……详细>>

十二指肠布氏腺瘤影像检查

48岁女性,因“上腹部饱胀感伴间隙性呕吐数周”入院。查体得知,心肺(─),皮肤、巩膜黄染。详细>>

十二指肠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十二指肠炎是发生在十二指肠的炎症,可能是饮食不当、药物因素、精神因素、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原因导致。建议对因处理。 1、饮食不当:可能是……详细>>

十二指肠乳头腺瘤ESD术有哪些优势?十二指肠乳头腺瘤ESD术后怎么护理?

十二指肠乳头腺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肿瘤,这种疾病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较为严重。常规的医疗技术即便能够起到根治性目的,也会给患者造成一定的身……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