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一出汗脖子就痒是怎么回事

2023-12-26 10:09:41      

一出汗脖子就痒可能与温度过高、衣物不适、痱子、过敏反应、湿疹等因素有关,这个时候建议就医检查,如果存在相关的疾病因素,尽快配合医生治疗。

1、温度过高:如果外环境温度较高造成脖子出汗,汗液对脖子部位皮肤造成刺激,会出现脖子瘙痒、轻微蛰痛感等现象。

2、衣物不适:如果衣领过高、材质不舒服,摩擦脖子部位并且闷着脖子,也会出现脖子瘙痒不适的现象。

3、痱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多见于夏季,夏季环境比较湿热,汗液不易蒸发,汗渍存留对局部皮肤造成刺激引发痱子,患者会出现长丘疹、瘙痒等症状。

4、过敏反应:如果个人属于容易过敏体质,不慎接触过敏原,如花粉、宠物毛发等,对皮肤造成刺激,产生过敏反应,再加上出汗时汗液刺激,患者会出现局部皮肤瘙痒、发红等症状。

5、湿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炎症疾病,患病后由于疾病影响,部分患者比较急躁,可能会出现轻微出汗现象,同时皮肤屏障受到破坏,发生在脖子部位时患者会出现脖子部位长丘疹、瘙痒等症状。

患者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个人卫生,健康饮食,多吃优质蛋白食物,如鸡蛋、牛奶、花生等,增强自身抵抗力,降低患病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出汗脖子就痒是怎么回事

一出汗脖子就痒可能与温度过高、衣物不适、痱子、过敏反应、湿疹等因素有关,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尽快就医治疗。 1、温度过高:如果外环境温……详细>>

一出汗眼睛就红是怎么回事

一出汗眼睛就红考虑跟过敏、干眼症、结膜炎、角膜炎、青光眼等各种疾病有关,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1、过敏:出汗后眼部的通透性增加,接触到过敏……详细>>

头脸脖子出汗严重是怎么回事

头、脸、脖子出汗严重,可能和环境因素、运动因素、植物神经紊乱、多汗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有关,若持续出汗,建议前往医院做详细检查,明……详细>>

心慌出汗是怎么回事

心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现象,所以要进行合理的调整,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鲜花或者是出现了出汗的现……详细>>

涂防晒一出汗就刺痒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涂防晒一出汗就刺痒可能是质量过差、痱子、过敏性皮炎、荨麻疹、湿疹等原因造成,对因采取治疗,有助于缓解症状。 1、质量过差:使用到防晒霜、……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