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中指指甲盖疼是怎么回事

2023-12-26 10:09:30      

中指指甲盖疼可能与指甲修剪过短、指甲使用不当、甲沟炎、甲癣、外伤等因素有关,可前往医院通过检查明确具体原因,如果和疾病因素相关,尽快配合医生治疗。

1、指甲修剪过短:如果指甲修剪过短,损伤到甲床组织,常表现出指甲盖疼痛、指头肚疼痛等现象。

2、指甲使用不当:多见于指甲较长人群,可能会使用指甲抠取物品,把指甲当做工具使用,容易对甲床或者甲板造成损伤,会出现指甲盖疼痛的现象。

3、甲沟炎:是发生在甲周围组织的炎症疾病,可能与过度修剪、撕倒刺、咬指甲等因素有关,造成甲周皮肤屏障破损,出现继发性感染,引发炎症反应,患者会出现甲周组织肿胀、疼痛等现象。

4、甲癣:是由癣菌感染引发的疾病,病原体侵犯甲板或者甲组织,导致甲病变,患者会出现甲板混浊、增厚等症状,部分患者会伴随疼痛现象。

5、外伤:如果碰撞或者挤压中指指甲,造成甲床受损,患者会出现指甲疼痛、麻木等症状。

建议患者日常生活中注意手部护理,避免过度修剪指甲,降低对指甲的损伤。如有不适,随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指指甲盖疼是怎么回事

中指指甲盖疼可能与指甲修剪过短、指甲使用不当、甲沟炎、甲癣、外伤等因素有关,如果疼痛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尽快就医治疗。 1、指甲修剪过短:……详细>>

打羽毛球大拇指指甲盖淤血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打羽毛球大拇指指甲盖淤血通常是外伤造成局部出血引起,可通过冷敷、热敷、保持患处清洁干燥、药物、切开引流等方法促进指甲恢复,建议及时前往医……详细>>

七岁孩子指甲盖脱落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七岁孩子指甲盖脱落多考虑是不良习惯、过度修剪、外伤、营养不良、甲癣等因素引起,出现此种情况时,建议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医生可根据检测结……详细>>

小孩子脚指甲盖脱落是怎么回事

脚指甲盖是指脚趾甲盖,小孩子脚趾甲盖脱落的原因包括营养不良、外伤、甲癣等,需要根据其具体病情给予处理措施。 1、营养不良:如果小孩子在日……详细>>

手指指甲长歪了是怎么回事?

你好,这种情况应该是指甲长到肉内导致的疼痛不适。建议你可以用热水泡手,涂抹些芦荟胶,保持局部干净卫生,不要总是用手抠局部,严重的情况需要……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