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留置针第二天使用,为什么不滴液

2023-12-26 09:16:57      

留置针第二天使用不滴液,考虑与留置针位置不当、留置针发生堵塞、药物输注过慢、药物输入过快、输液管路出现问题等原因有关,一般需要前往医院,由专业医生进行观察。

1、留置针位置不当:留置针的针头发生跑偏,通常会导致输液不畅,出现不滴液的现象。

2、留置针发生堵塞:如果留置针出现炎症反应,造成针头发生堵塞,也会出现该症状。

3、药物输注过慢:如果使用留置针的过程中,药物输入的过慢,通常会造成完全不输液的现象。

4、药物输入过快:部分人群出现该情况,也可能是药物输注过快堵塞诱发。

5、输液管路出现问题:如果输液管路出现问题,也会出现该症状,但与留置针并无明显的关系。

一般需要保持留置针部位卫生干净,尽量避免来回动,以免影响正常的液体输注。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揉完胸第二天会疼

揉完胸第二天会疼初步考虑是软组织挫伤所导致的,但是也不排除患者存在乳腺、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等其他系统疾病的可能性。 1、软组织损伤。乳……详细>>

为什么爬完山第二天腿疼

爬完山第二天腿疼,考虑和过度劳累、肌肉劳损、滑膜炎、半月板损伤、骨关节炎等原因有关,疼痛症状持续时建议前往医院就诊检查。 1、过度劳累:……详细>>

晒伤为什么第二天更疼

晒伤后第二天更疼,通常是因为心理因素、神经末梢刺激、皮肤干燥、炎症反应、感染等因素导致。 1、心理因素:出现晒伤后,可能会因为皮肤损伤以……详细>>

为什么拉伸完第二天肌肉酸疼

拉伸完第二天肌肉酸疼可能是肌肉拉伤、乳酸堆积、筋膜炎等原因引起。 1、肌肉拉伤:可能是因为患者在拉伸过程中,力道过重或者动作过猛,导致局……详细>>

使用静脉留置针的技巧

静脉留置针又称套管针,是由先进的生物材料制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留置针作为头皮钢针的换代产品,其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套管柔软,随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