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结肠疼说明什么

2023-12-25 09:07:53      

结肠疼说明结肠部位可能出现了病变,如肠易激综合征、结肠炎、结肠息肉、结肠梗阻、结肠肿瘤等。结肠疼痛是指腹部下部或直肠周围的疼痛感觉,通常与消化系统有关。

1、肠易激综合征:这是常见的肠道功能紊乱性疾病,与精神心理因素、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患者通常会出现腹痛、腹泻、便秘等症状,其中腹痛是常见的表现。疼痛的部位通常在下腹部或左下腹部,一般不伴有便血和发热等症状。在排便后,疼痛会有所缓解。

2、结肠炎:结肠炎是炎症性疾病,通常由细菌、病毒等感染引起。患者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出现便血和肠穿孔等并发症。疼痛的部位通常在腹部或左腹部,可能会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

3、结肠息肉:结肠息肉是良性疾病,通常由炎症刺激、基因突变等原因引起。患者可能会出现便血、腹痛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导致肠梗阻和癌变等并发症。疼痛的部位通常在腹部或左腹部,可能会伴有腹泻、便秘等症状。

4、结肠梗阻:通常由肠道蠕动减缓、肠套叠、肿瘤等原因引起。患者可能会出现腹痛、腹胀、呕吐、停止排气排便等症状。疼痛的部位通常在腹部或左腹部,可能会伴有肠鸣音亢进、恶心、呕吐等症状。

5、结肠肿瘤:结肠肿瘤是肠道内的恶性疾病,早期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随着肿瘤的增大,可能会导致肠道不完全或完全梗阻,引起结肠疼痛。疼痛的部位通常在腹部或左腹部,可能会伴有腹胀、便血、体重减轻等症状。

如果存在结肠疼痛的症状,建议及时就医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的调整,例如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稀饭、面条、蒸蛋等。戒烟限酒,保持心情愉悦,避免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的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疾病的常识问题说明

如何科学面对结肠癌疾病的转移性呢?结肠癌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种病症,它的存在已经破坏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作为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一旦发生了……详细>>

结肠癌疾病的相关信息说明

在临床上,结肠癌是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结肠癌疾病的发生会打乱结肠癌疾病患者的生活节奏,让患者不能够拥有正常的生活。怎么改善患者的身体……详细>>

肾结石腰疼说明在动吗

肾结石腰疼可能是在移动,如果肾结石体积较大,虽然有疼痛感,但是可能就没有移动。肾结石可能是体内储存过量的碳酸盐、草酸盐,成分在肾脏浓缩聚……详细>>

暗疮生长部位说明什么

生暗疮的人常会觉得暗疮“不给面子”,爱长哪儿就长哪儿,脸上越是显眼的角落,暗疮偏爱往那儿钻。但是你可知道,中医学相信,暗疮可不是“随便乱……详细>>

血管纹理模糊说明什么

血管纹理模糊在临床上通常是影像学检查结果的一种描述方法,可能存在长期熬夜、感染性肠炎、结肠炎、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等情况,建议对因……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