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供血不足有些什么症状有哪些

2023-12-22 19:10:54      

脑供血不足一般会出现头晕、呕吐、注意力不集中、睡眠障碍、昏厥等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就医治疗,脑供血不足是指脑部的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出现脑暂时性缺血的现象。

1、头晕:脑供血不足的患者通常会出现头目眩晕的症状,是脑部血液循环减少引起的。

2、呕吐:部分患者脑部血液减少之后,也会导致颅内压暂时性的升高,可能会出现呕吐现象。

3、注意力不集中:如果脑供血不足症状长期没有得到改善,可能会影响到注意力,出现注意力难以集中的现象。

4、睡眠障碍: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出现入睡困难或者是睡中惊醒等症状。

5、昏厥:脑部如果长期没有足够的血液供应,可能会伴随昏厥,血压也会出现明显的波动。

患者在出现脑供血不足之后可以遵医嘱使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改善微循环和扩张血管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供血不足症状有哪些

脑供血不足一般会引起头晕、精神不振、身体疲乏、恶心、失眠等症状,会存在个体差异,并不能够一概而论。脑供血不足是由于脑动脉循环障碍导致脑部……详细>>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的广泛供血不足,引发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一系列脑部功能障碍临床表现的疾病。据临床看,老年人是脑供血不……详细>>

什么引起的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严重会怎样?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所导致的大脑出现的供血不足,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阶段,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脑供血不足多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临床症状一……详细>>

治脑供血不足的药有哪些

治脑供血不足可以遵医嘱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辛伐他汀片、银杏叶提取物片、尼莫地平片、盐酸倍他司汀片等药物,可以帮助身体恢复。脑供血不足是由……详细>>

大脑供血不足有什么症状?

  脑供血不足指的是人体的血液供应不足,从而引起的而不功能的障碍,不过水不足的原因多与老动脉硬化有关。那么大脑供血不足的时候,会出现什么……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