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大脑供血不足有什么症状?

2018-10-25 10:09:12      

  脑供血不足指的是人体的血液供应不足,从而引起的而不功能的障碍,不过水不足的原因多与老动脉硬化有关。那么大脑供血不足的时候,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呢?

  一般来说,脑供血不足的病因多与脑动脉硬化有关。但是大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却可以归纳起来,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方面是很明显的头晕,尤其是突然感到眩晕。有很多人在上厕所蹲久之后站起来会出现眼睛发黑头晕的情况,这就是由于脑部供血不足而导致的,因为人们在蹲着时脑部的供血值达到了腿部的高度,突然站起来就会使血液向上冲击,从而使脑部供血供氧不足而引起的发黑。当头痛的时候与平常感觉不一样,也是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肢体麻木,如果平常什么事都没,但却突然感到有一侧脸部或手脚麻木,则要怀疑是否脑血不足的症状。

  有时候会出现吐字不清或讲话别人听不清楚的情况,肢体也会没有力量,或者说活动起来也会出现不灵活的情况。

  有时候会出现不明原因的摔倒或晕倒,从而使人体丧失短暂的意识或智力突然发生明显的变化。在身体上最直接的反应就是恶心,孕吐或者血压波动较大,整天想要睡觉,处于明显的嗜睡状态,或者是某一侧肢体不由自主的抽动,还会出现暂时的视物不清。

  除此之外,脑供血不足,还会产生运动神经功能失灵,感觉功能障碍,精神意识异常疾病症状。

  运动神经失灵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因为老公血不足,可以使掌控人体运动功能的神经失灵,可以表现为突然出现嘴歪,流口水等中风的现象,还会出现持物不稳,走路不稳,或者突然摔跤,还有一部分人会出现肢体痉挛或跳动的原因。感觉神经失灵是由于脑供血不足,影响到了脑部分析区域,从而导致肢体自发性的疼痛,听力减弱,眼睛失明。

  脑供血不足的主要病因有刺激椎动脉而引起的血管痉挛,从而血流量减少,导致供血不足,也有可能是血压降低,心脏搏出量减少而导致的有先兆,有些人的血液黏稠度较高,从而导致血液成分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产生脑供血不足,微血栓的形成导致血液中出现了堵塞血管,从而出现脑供血不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表现症状 供血不足 大脑供血

大脑供血不足有什么症状?应该怎么调理?

大脑属于中枢神经系统,主要掌管着身体的各种行为,当大脑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时会引起痴呆和脑梗死,甚至给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要了解关于大脑……详细>>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的广泛供血不足,引发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一系列脑部功能障碍临床表现的疾病。据临床看,老年人是脑供血不……详细>>

如何早发现脑供血不足?这3点改善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是一种常见的老年人疾病,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了脑供血不足这个毛病的大军中。导致这个问题出现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现在的年……详细>>

脑供血不足饮食疗法

脑供血不足,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了。因为其对我们生活有着不小的威胁,所以在应对上大家也都是上了一份心。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详细>>

脑供血不足做什么检查可以查出来?

脑供血不足是指脑组织血液供应不足而引起的脑功能的障碍,最为常见的三大症状是头晕、睡眠障碍和记忆力减退。在脑供血不足早期完全是可逆的,可以……详细>>

  • 张泽舜

  • 欧阳辉

  • 柯以铨

  • 龙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