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神经衰弱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2023-12-22 18:38:23      

脑神经衰弱一般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失眠多梦、头痛、注意力不集中、情绪异常等症状,脑神经衰弱可能是熬夜或者是精神过度紧张等原因引起,建议患者去正规医院就医治疗。

1、记忆力减退:脑神经衰弱患者通常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和健忘现象,很难记住生活当中细节。

2、失眠多梦:部分患者也会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出现失眠多梦和入睡困难现象。

3、头痛:如果长期失眠,头部得不到充足休息,可能会伴随头痛和头晕等症状。

4、注意力不集中:脑神经衰弱患者会伴随注意力分散,思维难以集中。

5、情绪异常:比较严重的可能会伴随情绪波动出现,容易激怒和情绪焦虑表现。

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谷维素片、甲钴胺片、维生素B12片等药物治疗,具有营养神经作用,在用药治疗疾病期间也需要注意规律作息。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神经衰弱的症状是什么

脑神经衰弱可能会出现情绪波动、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体力易疲劳、大脑易兴奋等症状,可以配合专业医生检查治疗。 1、情绪波动:脑神经衰……详细>>

治疗脑神经衰弱的药物有哪些

治疗脑神经衰弱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钴胺片、劳拉西泮片、阿普唑仑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脑液等药物,能够使不良反应得到缓解。脑神经衰弱可……详细>>

神经衰弱症状表现有哪些

神经衰弱主要的症状表现有入睡困难、身体乏力、情绪不稳定、头晕、记忆力下降等。不同患者症状表现也不尽相同。神经衰弱通常是因为处于紧张状态和……详细>>

神经衰弱的表现有哪些?

衰弱又分为生理上的体质衰弱和神经衰弱。体质衰弱,此类人生活能力差,防卫疾病的能力低,比别人容易生病,是属于亚健康。神经衰弱是与神经系统器……详细>>

神经衰弱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1985年在我国神经症座谈会上确定的神经衰弱定义指出,本症患者精神容易兴奋和脑力容易疲乏,常伴有情绪烦恼和一些心理生理症状。有学者认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