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治疗脑神经衰弱的药物有哪些

2023-11-27 22:55:28      

治疗脑神经衰弱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钴胺片、劳拉西泮片、阿普唑仑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脑液等药物,能够使不良反应得到缓解。脑神经衰弱可能是长时间熬夜和神经功能紊乱等因素所导致,会导致患者出现头晕头痛以及失眠等症状。

1、甲钴胺片:药物在使用以后能够改善周围神经病变,改善脑神经衰弱所引起情绪不稳定、睡眠障碍等症状。

2、劳拉西泮片:里面成分是劳拉西泮使用以后能够起到镇定安神作用,可以治疗抑郁症所引起脑神经衰弱。

3、阿普唑仑片:药物在使用以后能够起到抗焦虑和辅助促眠作用,可以改善焦虑症所导致脑神经衰弱。

4、维生素B1片:可以比较常见维生素类药物,使用以后能够起到营养神经作用,可以改善脑神经衰弱所导致脾气暴躁、失眠多梦等症状。

5、安神补脑液:比较常见中成药,使用以后能够起到镇定安神、益气养血作用,可以改善脑神经衰弱所导致失眠、心悸、心慌等症状。

患者在使用药物过程中需要密切观察自身情况,对于药物成分过敏者通常是禁止用药,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诊断治疗,影响到最佳恢复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被噪音吵成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有哪些症状

我们知道,当压力过大的时候人会患上神经衰弱,很多人都是由于工作压力,患上了神经衰弱,但是刘女士竟然是因为难以入睡患上了神经衰弱。自从顶楼……详细>>

神经衰弱有哪些症状? 预防神经衰弱的方法

神经衰弱有哪些症状呢?神经衰弱几乎是现如今生活在压力很大的都市中人们都会有的表现症状,常常都会听到有人说自己神经衰弱。那么,到底出现哪些……详细>>

神经衰弱可引起心理失衡 神经衰弱的症状有哪些?

神经衰弱毫无疑问对于神经系统有着很大的影响和刺激,对心理也会造成失衡,心里的一个失衡常常会引起一系列行为上的变化,进而有一些不同的表现,……详细>>

神经衰弱有哪些表现症状? 如何调理神经衰弱?

现代人由于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的压力,导致神经出现衰弱的现象,神经衰弱会影响人们的生活,也会使人的身体健康受到损害,不过神经衰弱难以判断,……详细>>

治疗神经衰弱的中成药有哪些

常用的治疗神经衰弱的中成药包括养心安神药、清热解毒药、补气养血药、利水渗湿药、安神补脑药等。神经衰弱是一种常见的心理和情绪问题,主要表现……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