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关节炎禁吃什么食物

2023-12-22 18:20:46      

关节炎禁吃海鲜类食物、辛辣性食物、油腻性食物、含糖过高食物、高嘌呤食物等,关节炎是各种类型关节炎症的总称,会引起关节部位疼痛和肿胀等症状,需要及时就诊。

1、海鲜类食物:比如大虾、螃蟹等,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嘌呤含量比较高,如果吃可能会导致体内尿酸出现上升,会导致痛风性关节炎疼痛症状加重。

2、辛辣性食物:比如生姜和芥末等,是比较刺激的,会对关节部位造成刺激,骨关节炎患者尽量不要吃。

3、油腻性食物:比如汉堡、炸火腿等,这些食物比较油腻,而且热量比较高,会导致机体肥胖,使关节负担加重。

4、含糖过高食物,比如巧克力和冰糖等,如果吃会导致患者身体肥胖,会使关节负荷量增多,对于退行性骨关节炎,尽量不要吃。

5、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和牛肉等,对于痛风性关节炎患者通常是不能够吃,否则会导致体内尿酸上升,对于痛风性关节炎通常是不能够吃。

对于关节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到清淡饮食,比如小米粥和烂面条等,可以多吃含钙比较高食物,比如牛奶和瘦肉等,能够补充能量,促进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关节炎能吃什么食物

类风湿关节炎能吃蔬菜、水果、肉类、蛋类、水产品等食物,三餐要合理搭配,尽量保持食物多样性,有助于病情的恢复。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1、……详细>>

关节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关节炎是由于关节及周围组织出现感染、创伤、退化发生炎症引起的骨关节病,一般不能吃小米椒、浓茶、白酒等食物。 1、小米椒:是一种辣度比较高……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食物

类风湿关节炎可在日常生活中适当摄入以下食物,以补充机体营养所需,如莲子、松子、黑豆、山药、橄榄等。 1、莲子:莲子是日常较为常见的食物,……详细>>

关节炎吃什么好 多吃7种食物可对抗关节炎

天气渐渐冷了,许多人又要为关节炎这老毛病而犯愁了。在日常中有些食物有预防关节疼痛的功效。下面教你食疗辅助治疗的方法,即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以……详细>>

关节炎腿关节凉吃什么药

关节炎腿关节凉需要根据关节炎的类型用药,包括骨关节炎、风湿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化脓性关节炎等,常用药物包括非甾体类的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