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关节炎腿关节凉吃什么药

2023-12-19 20:34:53      

关节炎腿关节凉需要根据关节炎的类型用药,包括骨关节炎、风湿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化脓性关节炎等,常用药物包括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免疫抑制剂、降尿酸药物、抗生素等。

1、骨关节炎:这种疾病和膝关节退行性病变有关,应该要注意保暖,如果出现了明显的疼痛,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塞来昔布胶囊、依托考昔片等药物缓解。

2、风湿关节炎:这是A族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注射用苄星青霉素、注射用头孢曲松钠等药物。

3、类风湿性关节炎:这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除了使用非甾体类药物以外,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氨蝶呤片、来氟米特片等药物。

4、痛风性关节炎:这是高尿酸血症引起,一般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秋水仙碱片、苯溴马隆片等药物。

5、化脓性关节炎:这是细菌感染引起,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比如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洛胶囊等。

关节炎的类型不同,吃药也会有所差别,建议及时就诊,明确关节炎的类型,以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平时要注意关节保暖,合理运动。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性关节炎吃什么药

骨性关节炎一般可以吃布洛芬缓释胶囊、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抗骨增生片、舒筋活血胶囊、甲泼尼龙片等药物治疗。 1、布洛芬缓释胶囊:骨性关节炎……详细>>

骨性关节炎吃什么药

骨性关节炎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关节软骨的退化和磨损,从而损害整个关节面。骨性关节炎的药物治疗应根据患者的病情和个体差异,选择合适的药物和剂……详细>>

骨性关节炎吃什么药好

骨性关节炎是发生在关节内部的无菌性炎症,可以服用非甾体抗炎药、软骨保护剂、外用药、中成药、补肾骨痹药进行治疗。 1、非甾体抗炎药:遵医嘱……详细>>

骨关节炎吃什么药

骨关节炎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塞来昔布胶囊、依托考昔片、盐酸吗啡片等药物,具有不错效果。 1、布洛芬缓释片:疾病会……详细>>

骨关节炎吃什么药好

骨关节炎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塞来昔布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盐酸氨基葡萄糖片、活血止痛胶囊、吲哚美辛巴布膏等药物进行调整,能够达到改善的作……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