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用氨碘肽后飞蚊症严重了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2 16:44:06      

氨碘肽有注射剂、滴眼剂两种剂型,使用氨碘肽后飞蚊症严重了可能是用药不当、过敏、外伤、高血压、葡萄膜炎等原因造成,需要就医查明引起原因后对因治疗。

1、用药不当:氨碘肽的滴眼剂通常可用于治疗老年性白内障引起的飞蚊症、视力下降等症状。如果患者未严格遵医嘱使用药物,存在擅自减量的情况,可能无法达到有效治疗目的,导致原有病症进一步加重。患者应严格按照医嘱使用药物治疗,促进病情好转。

2、过敏:如果患者对氨碘肽中的某些药物成分过敏,使用该药物的滴眼剂后可能会出现眼睛发红、皮肤红疹等症状,还有可能会导致原有的不适症状进一步加剧。建议及时就医处理,遵医嘱更换其他药物进行治疗。

3、外伤:如果患者的眼部不慎受到磕碰,可能会导致眼部组织受到损伤,易导致原有的不适症状加重,还会伴有眼周淤青、肿胀、眼痛等症状。患者在使用氨碘肽的同时还应对局部进行冷敷促进改善。

4、高血压:如果患者存在高血压疾病,眼部压力升高后可能会引起视网膜出血,容易诱发飞蚊症。建议听从医生指导口服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氯沙坦钾片等药物治疗。

5、葡萄膜炎:主要是病原微生物感染所致,可能会造成葡萄膜部位发生炎症感染,炎症刺激患者会出现飞蚊症、眼痛等症状。可配合医生口服头孢克洛缓释片、甲氨蝶呤片等药物改善。

当眼睛伴随有不适感时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过度用眼,保持眼部卫生清洁。适当吃青菜、鸡蛋等营养食物,对病情的恢复有益处。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飞蚊症是怎么回事? 关于飞蚊症的4大常识你应了解!

很多眼科疾病都是老年人容易患上,比如青光眼、白内障和老花眼等,但也有很多眼病是年轻人容易得的,比如近视眼等。还有一些眼病是不分年龄段的,……详细>>

氨碘肽滴眼液治疗飞蚊症效果如何

飞蚊症,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医学上称之为玻璃体混浊,是由于机能退化导致的一种眼科疾病。飞蚊症对老年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都带来很大的影响……详细>>

痛经严重是怎么回事 该怎么办

很多女性朋友一到经期不适肚子痛就是腰痛,但是归结问自己是怎么回事,却没有几个人能清楚的说出来,可能有些人就知道自己可能是着凉了,但是却不……详细>>

飞蚊症是怎么回事?与这4种原因有关

正常情况下,飞蚊症是相对比较轻微的一种眼病,如果在老年时期患病,而且没有对视力造成影响,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如果病情持续发展,而且已……详细>>

先天性飞蚊症怎么回事,怎么办

先天性飞蚊症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和遗传因素、年龄增长、玻璃体混浊、视网膜刺激、眼球发育不良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关处理。 1、……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