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原因 > 正文

飞蚊症是怎么回事?与这4种原因有关

2022-10-08 08:57:04      

正常情况下,飞蚊症是相对比较轻微的一种眼病,如果在老年时期患病,而且没有对视力造成影响,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如果病情持续发展,而且已经严重影响了视力,又或者是由于其他疾病或外伤引发,则要及时进行治疗。在治疗之前首先要了解致病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快速的缓解病情。

飞蚊症的致病因素是什么?

1、 玻璃体变性

这种情况更容易发生在高度近视患者当中。因为高度近视会使玻璃体当中的透明质出现酸碱的现象,导致液化的发生。糖尿病患者或者胆固醇比较高的患者,很容易因为玻璃体当中出现结晶体沉着的现象,引起此种疾病。

2、 外伤

眼睛受到外伤,并且导致玻璃体浑浊,则会引发飞蚊症,比如眼球受到顿挫伤之后。当眼睛受到穿透伤,并且导致出血的时候,也会促使眼睛出现浑浊的情况。另外眼睛当中进入异物,并且引发感染,同样会引发此种疾病。另外色素以及葡萄膜,也会对玻璃体造成伤害,引发这种眼病。

3、 全身性疾病

全身性疾病是导致飞蚊症出现的主要因素之一。比如热性病,很容易导致玻璃体出现浑浊的情况。另外患了流感或者伤寒,也会引发此种疾病。另外疟疾,不但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或者造成致命的威胁,还有可能会导致玻璃体出现浑浊,促使飞蚊症的出现。

4、 寄生虫

体内有某种寄生虫,也可能会导致眼病的发生。另外眼睛当中长了肿瘤,或者身体其他器官组织当中的肿瘤发生了转移和扩散,出现到了眼睛当中,癌细胞的代谢产物,也会促使飞蚊症的出现。

温馨提示

建议中老年人及时了解飞蚊症的相关症状,能够更早的治疗这种疾病,首先患者的视野当中会出现黑点,而且还会跟着眼球转动,就像眼前有蚊子一样,而且形状也多种多样,有时表现为圆形,有时表现为线状或点状,尤其在看天空或者白色物体的时候更容易出现。

如果一段时间之后,病情并没有加重的趋势,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眼病则大多是良性。如果症状突然发生了改变,而且只出现在一只眼睛当中,又或者已经遮挡了视线,或者使视力逐渐变差,则有可能是恶性,需要及时接受检查和治疗,要不然可能会失明。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飞蚊症预防 飞蚊症的致病因素 飞蚊症

飞蚊症是怎么回事? 关于飞蚊症的4大常识你应了解!

很多眼科疾病都是老年人容易患上,比如青光眼、白内障和老花眼等,但也有很多眼病是年轻人容易得的,比如近视眼等。还有一些眼病是不分年龄段的,……详细>>

飞蚊症怎么治 飞蚊症需多吃这4类食物

飞蚊症的出现,除造成生活以及工作的不便之外,还可引起视网膜剥离或并发续发性青光眼等危险重疾,尤其是患有高度近视的患者,更应及时的预防与治……详细>>

正确了解飞蚊症 预防飞蚊症饮食上注意4点

飞蚊症就是看到眼前有不明飞行物,可以是点状、线状、面状,甚至是立体状,而这是因为视网膜在眼睛底部,当眼睛内部出现杂质时,自然就成为患者所……详细>>

飞蚊症是怎么形成的? 飞蚊症应该怎么治疗?

飞蚊症的任何潜在原因,如糖尿病或炎症出血,都将得到治疗。但是,大多数眼睛飞蚊症不需要治疗。眼睛飞蚊症可能会令人烦恼,并且适应它们可能需要……详细>>

飞蚊症是怎么引起的?要谨防这6大诱因!

眼前出现小黑点,而且总是移来移去,就像许多蚊子在眼前飞一样,这种眼部疾病常发生在老年群体中,被称为飞蚊症。为了避免因飞蚊症影响视力,大家……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